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近4個月首次0本土!柯文哲:逐步解封、別忘了危險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7:10

睽違108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再度宣布,國內本土個案「+0」,這項消息相當振奮人心。台北市長柯文哲提醒,說這要謝謝醫護人員、警義消、全體國人和市民的配合,證明台灣民主政治的優越心,不一定要用極權的管制才能控制疫情,雖然過程當中有發現很多問題,不過台灣經過這次的磨練,針對防疫、疫苗等問題,可以在短時間內的做出有效預防。

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圖/台北市政府)

 
更多新聞:北市公園「體健設施」解封 9/1可以打籃球、排球

柯文哲表示,雖然沒有確診案例,但居家隔離的人數,仍維持在430人,還需要再一段時間才能解隔離。而這也是將近4個月以來,都沒有本土確診案例,不過柯文哲的神情仍舊相當嚴肅,看得出來有些擔憂,他表示是因為一直到上個禮拜,台北市都還是有不明感染源的確診案例,每天都還是有一個左右,只是剛好這兩天沒有發現,代表在社區裡面其實還是有潛伏的感染源,希望市民不要一下子興高采烈,就忘記了病毒的危險。

北市居家隔離人數。(圖/台北市政府)

更多新聞:繞了一大圈!疫苗仍有「復必泰」字樣 柯文哲給出8字評語
 

柯文哲指出,如果按照科學標準,用7天當潛伏期的話,需要28天都0確診,才算是沒問題,而他也看了一下全球的新增案例,大約有40幾萬,提醒機場的封鎖線還是要維持住,不然疫情很容易復發。柯文哲表示從從歐盟數據來看,Delta的病毒大概已經占90%,未來也不確定還有多少病毒進化後會跑出來,他認為除非台灣疫苗覆蓋率足夠,不然只要出現一個破口,還是會感染很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台北#疫苗#防疫#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36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