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狂!「火焰烏骨雞鍋」 「生炒花枝鍋」台北新美食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21:37

台灣人愛吃火鍋,但以往夯的「日式、韓式、港式」現在不夠滿足饕客,充滿台味的台式火鍋是餐飲新戰場,包含王品、饗賓、肉多多集團都推「台味」的新火鍋品牌,也有台中石頭火鍋北上拓點,各種你想不到的口味「生炒花枝、排骨酥火鍋」到火焰烏骨雞都很有特色。

圖/TVBS

 
吃之前先看這場火焰Show,同時米酒搭上藥材香揮發撲鼻。

台式鍋物品牌店員:「用這個點火的方式,讓它的酒精揮發的比較快。」

圖/TVBS

這鍋「燒酒雙腰烏骨雞鍋」,還得加入靈魂食材,最後還缺一味,醬汁淋下去才大功告成,台中知名的石頭火鍋品牌「萬客什鍋」,看準大家對吸睛「台式鍋物的愛」,北上展店推特色菜單,豬腰、雞佛下鍋煮,撈起來再盛碗雞湯夠台嗎?當然常見大蝦鮮魚蛤蜊都有,疫情影響好不容易7月開始能內用,業者現在持續調整既有店面空間,要擴大「台鍋」戰場,因為老品牌肉多多也跨足。
 

洋蔥芹菜胡蘿蔔蔥段木耳,一次下鍋拌,在這之前有個講究。

台式鍋物店員:「在150度C以上的時候,瞬間下去食材(有)的一個豁氣。」

溫度夠才能拌出香氣,還要淋上烏醋。

台式火鍋品牌店員:「那花枝我們會在烏醋下完後,保有它花枝的一個軟嫩度,跟脆口的一個口感。」

圖/TVBS

最後重頭戲加入後,生炒花枝鍋就能吃起來!不論菜盤或肉涮下去,湯汁口感都和一般常見的麻辣鍋,日式昆布鍋不太一樣,或排骨酥鍋也很少見。

台式火鍋品牌店員:「我們一般建議客人就是湯頭滾完之後,熬煮10分鐘,再來享用本身的排骨酥。」

 
主打塊塊排骨酥是當日現醃現炸,有別於用醬油混鹽巴,為了讓排骨酥在鍋裡香氣足夠,改泉醬油醃漬,肉多多新品牌狂一鍋,首間店開在新北中和,預計下半年全台共展7間店,鍋物商機大不同口味才能搶客群,包含王品集團近期的「尬鍋」,裝潢藏不少台味元素,饗賓集團「小福利火鍋會所」,不論單點吃到飽都是台式鍋物,疫情趨緩業者要把虧損趕快回補!

看看餐飲營業額6月只剩383億,年減幅度近40%,是史上最大衰退幅度,上個月也只有426億,年減幅度3成8,好家在7月下半內用開放,大家業績拉尾盤好轉,一步步走向「清零」那天,店家準備好及時搶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式#火鍋#烏骨雞#炒花枝#特色#口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09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