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肚子蟲!民眾寵物店買柴犬6天死亡 民代怒:業者為省錢不除蟲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3:42

動保議題持續發酵,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表示一年來接獲破百件不肖黑心寵物業者的陳情案,其中有民眾出面指控,到寵物店買幼犬,帶回家不到一周,狗就因為嚴重寄生蟲感染而死亡,店家卻拿不出醫院的除蟲紀錄,痛批店家黑心買賣。

圖/TVBS

 
陳情者黃小姐:「狗狗牠突然看起來呼吸很困難,然後開始尖叫,結果牠吐出來一口很大的胃液,然後就死掉了。」

講到自家幼犬,黃小姐藏不住難過,8/15到寵物店購買一隻小柴犬,但帶回家後就很沒精神,明顯是生病了。

圖/TVBS

陳情者黃小姐:「這樣狗狗帶回家還不滿3天,寄生蟲就可以多到從胃裡面吐出一大把,我問(寵物店)他們,你們有辦法調出狗狗最後一次的除蟲紀錄嗎,他們沒有辦法。」
 

黃小姐指控寵物店態度閃躲,且看看醫生診斷證明,小狗在18日早上嘔吐,吐出許多蟲體,糞便中也有死亡蟲體,胃腸發炎腸道出血,症狀讓人看了很心疼,而小狗在21日病逝,也就是買回家後6天就死亡。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從違法的繁殖場乃至於到通路,黑心的商人他們就為了節省成本,不幫寵物們來做所謂的除蟲。」

圖/TVBS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我說的100多件都是事實,我這手上厚厚一疊全部都是陳情書。」

議員戴瑋姍不斷接到,有關黑心寵物業者的陳情,更點出他們有「一條龍」產銷模式,消費者在固定幾間門市購買的寵物,常出現健康問題,而這幾間店背後都是同一家族親友經營,質疑光是通路就心懷不軌,未給小動物足夠保障,在上游繁殖場更有小小空間,卻要擠百隻犬貓的狀況,痛心疾呼要政府嚴格稽查。

農委會畜牧處動保科科長鄭祝菁:「定型化契約,其實這件事情,農委會努力了15年,其實我們不會放棄。」

農委會給出承諾,緊盯寵物買賣朔源明白,也鼓勵民眾檢舉,沒有為寵物登記晶片的商家,盼不讓無辜的小動物再犧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委會#寵物#繁殖場#除蟲#陳情#寄生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63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