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販賣機也要開發票!換新機或改裝 增10億成本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嘉貴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9:26

財政部預告將修法,自明年起飲料食物自動販賣機,也要開立統一發票!對此販賣機業者解釋,傳統販賣機改裝空間有限,加上物聯網模組和印表機,大約要花費2萬元左右加裝,因此法案上路,業者不是要汰換機台,就是得花錢加裝設備,以目前台全約6萬台販賣機來計算,恐怕就要增加10億以上支出。

圖/TVBS

 
錢投進販賣機,選擇喜歡的飲料,咚嚨一聲就能享用,隨時隨地可以購買的販賣機,財政部現在規範業者,2022年起通通都要開立統一發票。

位在南投埔里酒廠的示範機台,都已經具備列印發票功能,但財政部公告這項政策,引發飲料業者反彈。

圖/TVBS

記者張子銘:「一般市面上常見的傳統販賣機,都會像這樣打開來一看,裡頭的空間幾乎用到極致,像這裡頭只有這個投幣機,還有這個紙鈔機,幾乎看不到任何空間,可以放發票印表機。」
 

除了傳統販賣機缺乏改裝空間,一般販賣機,雖然有預留改裝孔,但是要塞進物聯網模組,網卡和印表機,費用大約在2萬元上下,不但要增加成本,而且空間也有限。

民眾:「(逐筆開發票),不太好,(怎麼說),因為這樣浪費紙本。」

圖/TVBS

過去自動販賣機發票,都是每天彙總開立,修法後改為逐筆開立,目前全台飲料食品販賣機數量約6萬台,汰換或加裝系統,恐怕就得增加10億以上支出,甚至讓小型通路商放棄退出市場,因此有業者呼籲,財政部能給予緩衝期或是配套措施,才能逐一汰換加裝聯網設備,以免影響飲料銷售通路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動販賣機#發票#銷售#改裝#機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99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