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看展!北美館開放預約塞爆惹民怨 承諾「持續優化系統」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9:33

北美館微解封後採預約制看展,今天(23)早上10點開放最新梯次,由於瞬間人流太大,導致報名系統大塞車,引發民怨,北美館也發聲明致歉,也解釋其實已經加強了官網頻寬,並請工程師優化系統,接下來也會繼續調整,希望盡量讓大家都能看得到展。

圖/TVBS

 
民眾陳小姐:「因為一上網(看),可能那個名額就爆了。」

平常最愛來北美館看展的民眾,疫情微解封後一次也沒來看過,因為名額實在太難預約,包括23日早上開放的最新梯次。

預約民眾曾先生:「10點開始,然後我大概50分就等待,10點的時候一按進去,就已經是一個系統爆滿塞車的狀態。」

 
圖/TVBS

這批梯次,總共開放1萬6千2百人,曾先生一路試到11點半,都沒有報名成功,就看到畫面顯示已經額滿。

預約民眾曾先生:「心情就蠻糟的,就是一直都沒抽到,上一個梯次也沒抽到。」

不只曾先生,網路上也引發大量民怨,網友說根本進不去,填了資料又失敗,宛如大型演唱會秒殺現場,質疑為何使用google表單,是不是能有更穩定的系統呢,北美館解釋其實已經加強官網頻寬,也請工程師優化系統,但瞬間流量過高為求穩定,才會有阻擋的保護機制,遇到壅塞時會暫停開放預約,等到流量稍緩才會再開放,而報名之所以如此踴躍,主要為的還是這個人氣個展。

圖/TVBS

展出知名日本藝術家塩田千春,共一百多件作品,是她至今規模最大的個展,其中以紅線或黑線,貫串整個空間的大型藝術裝置,可說是她的系列代表作,從5月份開展以來人潮不斷,雖然展期到10月中,民眾就怕照這樣預約下去,會不會看不到了。

臺北市立美術館發言人高子衿:「我們有留意到可能大家會特別,在報週末的場次,大家有一些特定的選項,所以我們會針對這部分再討論,也會再去修改我們的程式,下一次再做到可以讓大家再分流的狀態。」

表示在防疫許可下,仍然不斷在提升進場人數加開場次,如果有人取消也會在隔天早上釋出名額,未來也會隨著防疫政策滾動式調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防疫#解封#塩田千春#個展#北美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44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