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運動再放寬 柯文哲:籃球未解禁、一個人投籃可以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15:57
北市公布運動指引。(示意圖/TVBS)
北市公布運動指引。(示意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1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及8例境外移入。本土2例都在新北市,台北市今日「+0」,疫情趨緩各項管制也逐步解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也提出新的運動指引和泳池規範。

更多新聞:交通微解封!雙鐵擬可賣八成票 最快24日後實施

 

柯文哲表示,因為國際疫情仍然非常嚴重,北市的解封策略就是每天放一點、放一點。原則是人不要太密集,排球、籃球目前還沒解禁,但一個人投籃當然是可以。他說明,8月24日起開放曲棍球、合球、藤球、體操、街舞、舉重等項目,維持至少1.5公尺、每2.25平方公尺至多1人,不過柯文哲也提到,有任何風吹草動,還是會隨時退回去。台北副市長蔡炳坤也補充說明,室內單一空間原本不多於40人,現在放寬為50人,室外也開放到100人。

台北市體育活動解封指引。(圖/台北市政府)

而比賽部分,比賽選手具有健康證明,得於防疫計畫中申請比賽期間不戴口罩註;比賽如屬開放觀眾入場或有輔助陪伴者,其座位席應採梅花座並維持,至少1.5公尺社交距離,並報經主管機關核准後辦理。

 
工作人員及隊職員部分,應於活動前二週開始落實自我健康管理與監測;若有境外選手或工作人員,應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並經主管機關核准後始得入場館訓練或參賽。

台北市運動比賽舉辦指引。(圖/台北市政府)

另外,泳池營運的規範也有指引2.0,包含使用更衣室時應全程戴口罩、入池前及上岸後應立即戴口罩,未戴口罩前,應與他人保持至少2公尺社交距離且避免與人交談。

台北市游泳池營運指引2.0。(圖/台北市政府)

開放的部分為,泳池、潛水池、入池前沖水區、更衣室。泳池容留人數為每10平方公尺至多1人。泳池水質pH值應維持在7.2-7.8之間、自由餘氯應維持在1.0-1.5 ppm之間。而浮板、泳具、吹風機得於清消後,提供下一位使用。持續禁止的部分為附屬設施,例如淋浴間、三溫暖、烤箱、蒸氣室、水療池、遊戲池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台北#防疫#新冠#疾管署#運動#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39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