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護病房只給年輕人使用!醫曝大馬現狀嘆:台灣無法體會


發佈時間:2021/08/21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13:07
馬來西亞疫情持續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疫情持續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近日馬來西亞確診數居高不下,19日新增2萬2948人染疫,創下單日新高紀錄,新冠肺炎疫情再升溫。對此,ICU醫師陳志金透露與馬來西亞ICU醫師的對話,提及當地因為醫療資源不足,加護病房(ICU)只能先留給「年輕人」使用,同時感嘆,如此無奈的抉擇,「身在台灣的我們,可能無法體會!」

醫師陳志金發文透露馬來西亞疫情現況。(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ICU醫師陳志金昨(20)日在臉書貼文,分享自己與馬來西亞加護病房醫師的對話,表示自己透過報導得知,大馬目前等待加護病房床位的病人減少了,便向對方詢問近況。然而,對方卻回應,「是有减少一些,但是ICU還是全滿的」,更說「之前我們只選擇30多歲的病人進ICU,現在可以讓年紀大一點的進來了」。

陳志金指出,馬來西亞疫情嚴峻,每日確診數多達2萬人,加護病房嚴重不足,許多呼吸衰竭的插管病人,只能留在急診或普通病房照顧,每日約2百至3百人病歿。他強調,因為當地醫療資源不足,ICU只能先留給「年輕人」使用,如此無奈的抉擇,「身在台灣的我們,可能無法體會!」

疫情嚴峻,全球加速疫苗接種。(圖/TVBS)

而他今(21)日也再發文表示,英、美、法、日與大馬的疫苗覆蓋率都不低,不僅施打一劑的覆蓋率超過5成,完整注射的比率也有4成以上,但這5個國家的確診人數都在上升,其中Delta變異株的占比都在8成以上。
 

他表示,「疫苗要打,但並非打了疫苗就不會感染」,陳志金提醒,NPI(非藥物介入措施)還是非常重要,包含邊境管控、戴口罩、勤洗手以及少群聚等,更直言,台灣在疫苗覆蓋率不那麼高的情況下能控制住疫情,靠的也是民眾自律與配合這些NPI。

實習編輯/呂欣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來西亞#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染疫#病歿#ICU#加護病房#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111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