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大雨特報不雅片居家易燃物品于美人淡水台北101旅客聯繫方式 街頭
  • 搜尋:

    ICU 結果共216筆

  • 外國人親睹台灣「用餐這幕」直讚治安好!一票笑:最美風景

    每個國家的文化皆不同,近期Icu醫生陳志金分享一群馬來西亞學生前來台灣,目睹兩幕認為台灣治安極好,其中「點餐」的行為更讓他們感到訝異。
    2024/04/16 11:06
  • 北市又傳虐兒案? 1童「硬腦膜出血」送ICU

    台北市又傳疑似兒虐案!北市家暴防治中心昨天獲報,一名受全日托照顧的,未滿1歲幼童身體不適,送醫後診斷為硬腦膜出血,轉送加護病房醫治,醫院研判傷勢可能不是一兩天造成。
    2024/04/12 15:07
  • 遇強震 護理師衝病床保護ICU小病患

    3日大地震發生當下,慈濟醫院小兒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們,第一時間不是跑到門外逃命,而是全部衝到病床旁邊用手穩住,並安撫嬰幼兒的情緒,讓人看了相當感動。護理師表示,雖然當下很害怕,但是小病患的安全最重要,也因為有他們全力保護,小朋友們都平安無事。
    2024/04/11 18:25
  • 英男遭「假寡婦蜘蛛」咬傷手腫流膿 昏迷3天躺ICU險截肢

    英國伯克郡(Berkshire)一名60歲男子薩維奇(Ivan Savage)在家裡看電視時,忽然感到右肘有刺痛感,查看後發現自己被蜘蛛咬傷,薩維奇立刻趕走蜘蛛,過了幾分鐘後,薩維奇卻開始感覺不適,他趕緊打電話求助醫護人員。後來薩維奇的手更嚴重腫脹、流出膿液,在醫院裡他出現敗血症症狀,差點必須截肢,所幸醫生在挖除他手上壞死的組織後,薩維奇成功保住了他的手掌和手臂。後來害蟲防治人員到薩維奇的家中,在窗台下發現了一個有500隻「假寡婦蜘蛛」的巢穴。
    2024/04/09 17:28
  • 台灣國寶「凌晨身亡」!肝昏迷ICU搶救 妻痛辦告別式

    驚!《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辭因肝昏迷,入住加護病房搶救,怎料遭證實月初凌晨4時許病逝,享壽81歲。對此,家屬悲慟舉辦告別式,由遺孀獲贈總統褒揚令。
    2024/03/30 08:22
  • 台南婦吃寶林粿條進ICU 醫曝肝指數超標:無特殊藥物可治療

    寶林茶室風波延燒不斷!而台南出現2起食物中毒個案,其中一名50歲的黃姓婦女於21日前往用餐,當晚卻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忍了3天後黃婦於24日前往北市仁愛醫院就醫,因家人方便照護,轉往台南市立醫院急診,26日出現急性肝衰竭入住加護病房。副院長吳星賢表示,黃婦肝腎功能指數甚高,須持續密切觀察,因此症狀無特殊藥物可進行治療,院方將會先以保守治療為主。
    2024/03/28 12:02
  • 寶林中毒三總再多1重症!肝衰竭敗血休克ICU搶救 衛生局:未來恐有新案例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北市衛生局今(27)日下午記者會說明,新增1例重症個案,三總1小時前通報新增1例,同樣是肝衰竭、敗血性休克,「這時間點很重要,未來可能還會有新的案例」;實際通報食物中毒截至目前為止共8例(2死、4重症,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另有一台南女子22日北上寶林茶室用餐後上吐下瀉通報衛生局,總計12例個案。
    2024/03/27 16:38
  • 再增1重症!46歲女加護搶救多日 中毒案曝才想起吃過寶林炒粿條

    寶林茶室中毒案擴大!北市衛生局稍早公布北醫通報第7例個案,目前最新狀況該個案同樣在ICU搶救中,情況也是相當嚴重,截至目前,醫院通報7例(其中2死、3重症) 另有民眾向台北市政府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10例個案。
    2024/03/27 14:55
  • 寶林茶室中毒案!醫曝「米酵菌酸」無解毒劑 恐抑制呼吸快速死亡

    台北市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信義A13店出現疑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至今已有10起案例,其中2人不幸身亡,3人病況危急還在ICU治療當中。有醫師認,為可能的成因為「米酵菌酸」中毒,一但中毒可能會因呼吸被抑制,導致快速死亡。
    2024/03/27 11:43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惡化!又增1例通報 累計10案「1死3重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持續惡化!食藥署今上午證實,目前已共計1死3重症,而稍早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也公布最新統計, 在上午9點45分多收到一例來自北醫附醫的通報,但相關症狀、情況都還在了解中,而目前3例重症個案都還在ICU搶救,且使用葉克膜救治。
    2024/03/27 11:22
  • 快訊/寶林茶室中毒案!食藥署長證實:3人在ICU搶救「情況蠻嚴重」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釀1死,目前案情有擴大跡象,截止3/26晚間,醫院通報6例(其中1例病逝)、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9例個案。食藥署召開記者會,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指出目前還有3人在ICU加護病房,情況算是滿嚴重的。
    2024/03/27 10:31
  • 獨/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再爆重症!男葉克膜搶救中 醫:這波又急又快

    「寶林茶室信義A13」食物中毒案燒不停,截至今(26)晚間已累計6例醫院通報、1例民眾陳情,其中1人身亡,而新光醫院收治其中一例個案,該個案為66歲男性,住院時症狀危急,目前入住ICU搶救中,沒有培養出細菌,初步懷疑是毒素導致,但醫師坦言,像這樣的急症實在不常見,這波來的又急又快,一切還仍待採檢結果。據了解,此個案已用到葉克膜搶救。
    2024/03/26 22:34
  • 遭瞎傳確診住進ICU 62歲張學友確診後重返開唱「大劈腿」

    歌神張學友展開巡迴演唱會,吸引大批歌迷朝聖,然而近日卻爆出感染新冠肺炎,取消3場演唱會,更一度遭謠傳住進加護病房,但他昨天(15日)張學友重返上海開唱,台上為演唱會取消一事親自道歉,還當眾表演一字馬。
    2024/03/16 13:39
  • 病後首露面!62歲張學友嘆「害怕很辛苦」 秀驚人絕活報平安

    62歲「歌神」張學友日前因罹患新冠肺炎疫,緊急取消上海3場「60+巡迴演唱會」,昨(15)晚他重返上海東方體育中心體育館開唱,除了大秀招牌的劈腿絕活,更親自向歌迷致謝,表示自己讓大家擔心了。
    2024/03/16 10:27
  • 台灣國寶「凌晨身亡」!爆送ICU搶救 導演痛認:我好遺憾

    「台灣國寶」鄭煥為戰後第一代作家,怎料驚傳噩耗,證實於凌晨辭世,享嵩壽100歲。對此,家屬悲慟證實,一向身體硬朗的鄭煥,前幾個月住進加護病房搶救,如今不幸先行離開。
    2024/03/11 08:31
  • 去年才迎百歲大壽 日本最高齡皇室成員輕微腦梗塞住進ICU

    日本皇室三笠宮的百合子妃,遭醫師診斷出疑似腦梗塞與吸入性肺炎,於3日下午在東京都內醫院的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百合子妃現年100歲,是最高齡的皇室成員。
    2024/03/04 11:27
  • 「最紅童星」罹罕見腦瘤!陸醫院開顱12小時 進ICU病況曝

    大陸22歲女藝人高君雨以廣告童星身分踏入演藝圈,自4歲開始累積超過300支廣告,其中又以8歲時拍的點讀機廣告最廣為人知,被稱為「點讀機女孩」。去(2023)年錄取傳媒大學研究所,事業、學業都表現亮眼,不過之後卻在社群平台消失7個月之久,近日再次出現,竟是宣布自己罹患罕見腦瘤的消息,必須動刀治療,家人也在手術後向外界說明最新狀況。
    2024/03/04 08:42
  • 國三男喝水比賽「狂灌6千cc」嘔吐昏迷 住進ICU急性水中毒

    一名15歲國三男學生日前參加父母公司舉辦的春酒聚餐,餐會中的娛興節目舉辦喝水比賽,男孩在短短時間內喝了約6000C.C.的茶水,領到6000元現金獎,當天晚上返家後就出現頭暈、嘔吐、抽搐,送至急診時意識模糊,經緊急處置並轉至加護病房治療後才化險為夷,順利出院返家,並未造成腦部永久性傷害;醫師指出,嚴重急性低血鈉可能造成病人腦部傷害的後遺症,就像溺水時,若缺氧時間過久,對腦部會造成不可逆的損傷。
    2024/03/01 10:34
  • ICU一晚湧6病患!護理師苦勸「養成這習慣」:遠離中風

    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天氣驟冷,一名護理師26日在臉書透露,近期加護病房已滿床,甚至一晚接收六名中風且患有心血管疾病病患。同時她也提到,許多病患在出現症狀時選擇等待,這可能導致病情惡化,嚴重還可能引發中風與心肌梗塞的風險,不可不慎。
    2024/02/27 08:55
  • 前中國首富、食品大廠「娃哈哈」創辦人宗慶後逝 享壽79歲

    中國大陸最大飲品生產商「娃哈哈」創辦人、前中國首富宗慶後,日前傳出住進ICU病房,病情引起關注,娃哈哈今(25)日中午發布訃聞,指宗慶後已於今(25)日10時30分逝世,享壽79歲。
    2024/02/25 13:27
  • 三姊弟放學遭車撞 腦出血、住ICU龐大醫藥費恐壓垮一家人

    彰化伸港鄉昨(22)日晚間6點多驚傳嚴重車禍事故,一對陳姓三姊弟放學走在斑馬線上遭到73歲蕭姓老翁駕駛的休旅車撞飛,三人緊急送往醫院急救,現在三姊弟傷勢曝光,10歲姐姐腦出血昏迷指數只有3有生命危險、9歲妹妹轉入ICU救治、8歲的弟弟則左腳骨折經治療後已返家。縣長王惠美得知後前往醫院關心,發現3姊弟來自中低收入家庭,已指示社會提供協助。
    2024/02/23 12:00
  • 就開學前一日!ICU醫突收「國中生求救私訊」:稍急了一些

    年後不僅開工,連學生們也正式開學,結束寒假生活。日前ICU醫生陳志金突然在開學前一天收到一名國中生的「求救私訊」,只見他相當緊張,還在幾個小時後又再度私訊讓他笑出來,並點出五大問題,認為學生「稍微急了一些」。
    2024/02/17 13:15
  • 醫示警「急診冒多起兒童重症」 高燒40度變重度肺炎進ICU

    近來氣溫驟變,醫師指出,兒童醫院急診出現多起感轉重症個案,甚至發生敗血症跡象,就有一名7歲女童,連續八天高燒近40°C,呼吸急促、食慾下降及全身無力到醫院急診,醫師檢查發現患者心跳急遽、且白血球數超出正常值,驗出腺病毒及A型流感,診斷為A型流感併發重度肺炎,急送加護病房,經戴上正壓呼吸器及抗生素、抗病毒藥物等治療,10天後才順利回家。
    2024/02/08 16:39
  • 開票日太激情!阿嬤腦出血送醫 ICU驚見「嘴歪臉斜還在喊凍蒜」

    2024總統大選、立委選舉投票開票日就在今(13)日,無論今晚結果如何請保持鎮定。慈濟醫院ICU美女護理師林婷指出,曾碰過有阿嬤在開票夜太過激情,沒想到突然間腦血管破裂,被送到醫院時已嘴歪臉斜,竟還在喊「凍蒜」!
    2024/01/13 10:44
  •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瞞病住進ICU 白宮:拜登支持他、無意換人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前住院接受治療,然而在奧斯汀住院3天之後,總統拜登(Joe Biden)才得知此事,國防部長隱瞞病情引發譁然。有白宮官員透露,拜登不考慮解僱國防部長奧斯汀,他仍然完全信任奧斯汀,如果奧斯汀提出辭職,拜登將不會接受。
    2024/01/09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