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混打、高端」美國都不承認 醫曝:疫苗這樣打才算數


發佈時間:2021/08/21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12:45
指揮中心日前開放第一類人員進行AZ混打莫德納。(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指揮中心日前開放第一類人員進行AZ混打莫德納。(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目前全國民眾陸續按照年齡進行接種新冠疫苗,不過隨著覆蓋率逐漸提高,國際疫苗量不足的問題也浮出檯面。而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第6批莫德納疫苗將保留給第二劑接種,以及第一類人員混打。對此,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20日在臉書表示,混打在美國恐被視為「沒有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入境還要隔離7天。

更多新聞:高端23日開打!副作用、哪些人不宜 8大QA一次看

 

陳昶宇表示,AZ混打輝瑞、莫德納恐被視為沒有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圖/翻攝自陳昶宇 Facebook)

根據美國CDC指出,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定義為,BNT輝瑞、莫德納及通過WHO緊急授權的AZ疫苗,三者均要完整接種兩劑,以及單劑的嬌生疫苗。若進採取混打或是僅接種一劑,還需要自我隔離7天,由此可見完成疫苗接種的範圍內並不包含「混打」。

更多新聞:「疫苗仍有剩」5萬人手臂準備 高端擬再度開放預約

 
原先若接種疫苗採取「混打」方式,入境美國恐要隔離7天。(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陳昶宇接著表示,疫苗混打主要的原因還是來自於「供貨不穩定」,施打後所出現的效果、副作用各有優劣,所以各國也不是都承認,同時不會強迫人民一定要進行混打。不過他也認為,現在全球疫苗供貨不穩陸續開放混打,未來美國也有機會放行。

實習編輯/王思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混打#AZ#莫德納#輝瑞#美國#兩劑保護力#入境#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1143

0.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