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晚上才開冷氣「電費飆炸3萬5」 網揪關鍵:快檢查這物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09:33
有民眾分享,白天都不在家,晚上才開冷氣,電費竟飆到3萬5。(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民眾分享,白天都不在家,晚上才開冷氣,電費竟飆到3萬5。(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先前疫情三級警戒,不少民眾無論上班、休假都宅在家吹冷氣,導致電費大漲,近來不少人都陸續曬出高額電費帳單,引發熱議。不過有戶民眾3人合租一層住家,每個人白天都在外跑業務,直到晚上下班回家才開冷氣,但一收到電費帳單卻大吃一驚,竟超過35000元,無奈之下只好PO網求助。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電費帳單,只見這最新一期帳單,電費高達35307元,用電度數6868度,價錢幾乎是上一期的2倍。他提到,3人一起租這戶,大家白天幾乎都在外頭跑業務,回家才會開冷氣,且家中電燈全為LED燈,冷氣也是中央空調,沒什麼「吃大電」的設備,住進來才4個月,不懂為何連續2期電費都這麼高,令他無奈直呼「這...家用電費,是電費漲價嗎?」

 

網友貼出高額帳單。(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看到這份帳單,許多網友也驚訝表示「這不是家用吧,嚇死人了」、「你的電費是我們家將近3年的電費」、「我覺得我家8000多已經夠扯了,有人還比我更扯」、「我冷氣開24小時,一個月也才1200多」、「我住套房,冷氣、電腦、電燈幾乎24小時開著,電費3700多」、「最近大家很常po電費飆漲,連我爸都抱怨電費漲一倍多,明明他一個人住,用電也沒改變」。

更多新聞:花8百買威力彩「一次中8個獎」!他差2號與21億擦身

 
不過,也有網友當起柯南提出懷疑,「你們問題出在度數有6868度,去看一下電表是否抄錯,就算有算到夏季用電,金額不會差這麼多」、「照你的作息這金額不對啊,沒有關冷氣或是被偷接電了吧」、「應該抄錯度數喔,我也曾被抄錯度數多1000度,看表就知道了」、「以前我家用中央空調超貴的」。

貼文引發關注。(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近來許多民眾質疑,為何取消夏季電價後,電費仍那麼貴?台電日前指出,由於6至7月取消夏月電價是在月底時決定,部分帳單來不及更改,故8月2日前收到的帳單可能尚未扣除,將在下期把差額扣還給用戶。民眾可用2招判斷電費帳單是否有算錯,第一,每期帳單都有計算公式,可供比對是否有漲價;第二,若計算公式尾端有一項負數,就代表已扣除6至7月的夏月電價。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電#三級警戒#電費#夏季電價#帳單#冷氣#電表#度數#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5

0.1499

0.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