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例?女住檢疫所泡麵 防疫員:去走廊裝熱水


發佈時間:2021/08/19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3:23

有民眾入住北市集中檢疫所,想泡泡麵房內沒熱水,質疑防疫人員竟然要他出房門,到走廊的飲水機裝,就怕變破口,曾入住隔離的人也說,確實被允許出房門,但得避開工作人員送餐時段,王必勝回應,因為該檢疫所房內使用熱水器會跳電,才改在房門口設飲水機,屬特殊狀況不會開罰,也請檢疫所盡速改善硬體問題。

圖/TVBS

 
檢疫所明明規定,不能踏出房門一步,但怎麼有破例。

記者黃瀞瑩:「有民眾晚上想煮泡麵來吃,請求防疫人員幫他裝熱水,不過飲水機都在門外的走廊上,對方竟然回應他說,請他自己到外面去裝熱水。」

有女子和平面媒體投訴,8/14從英國回台,入住北市集中檢疫所,晚餐時間想煮泡麵,但房內沒熱水,防疫人員竟然要他,出房門自己裝,還說這裡規定就是這樣。

 
圖/TVBS

曾入住隔離者:「也是讓人覺得無法理解啊,因為我一住進去的時候,他房間裡面擺了兩個保溫瓶,代表說熱水真的要出去自取。」

曾入住隔離民眾也疑惑,說當時也被告知,裝熱水得出房門,但有規定。

曾入住隔離者:「四個房間共用一個,一定要在工作人員來清掃,或來送餐的間隔,你才能出去取水。」

圖/TVBS

王必勝:「公營機構招待所電力的配置,沒有...負載量不夠,當大家都在用的時候,就可能會跳電,已經發生過很多次。」

王必勝解釋,硬體設備問題才設飲水機,離房門口不到1公尺,能出房門取水,但禁止2人同時避免群聚,不過去年高雄才有人,同樣泡泡麵,到走廊加熱水,卻被罰10萬元。

王必勝:「基於這個是檢疫所特殊的狀況,所以當然不會去罰,這個所謂的住民,請檢疫所做硬體上面的改善,檢疫所現在已經在研究。」

 
強調還是要基於原則,禁止出房間,已請檢疫所考量量能,改善設備問題,避免隔離反而有破口疑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眾#工作#防疫#時間#群聚#記者#北市#英國#高雄#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085

0.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