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分鐘北市抗疫片「像打世界大戰」 柯自爆寫借條秘辛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22:58
北市防疫紀錄片感謝醫護人員。(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北市防疫紀錄片感謝醫護人員。(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我國本土疫情自5月中旬爆發,重災區雙北率5月15日先進入三級防疫警戒,全國同月19日升至三級,直到7月27日疫情平穩才調降至二級。台北市2個多月來挺過萬華茶室、北市批發市場等群聚風暴,單日確診數終於從3位數降至個位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在臉書曝光19分鐘的《嘿!你好嗎》紀錄片記載北市的抗疫歷程。

只見這段19分鐘的紀錄片中,紀錄柯文哲率領市府團隊勘查醫院專責病房、快篩站、整備醫療體系、召開防疫會議、建立防疫SOP、疫苗接種站啟用、到宅接種機動隊等所有防堵病毒擴散的抗疫3個月的歷程。

 

北市成立快篩站。(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和病毒抗戰的過程,都是新的挑戰,柯文哲透露,當時連剝皮寮的快篩劑都是向廠商緊急調貨「寫借條,借來的」,為了因應大量的快篩需求,一通電話馬上攔下原本要外銷到印度的快篩劑。另外,除了建立電子病歷系統,上傳血壓、呼吸心跳等資料,也急忙連夜掃光全台北市的血氧機。

北市公布防疫紀錄片。(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說,這3個月對台北市來說,彷彿打了一次世界大戰,「這或許是近20年來,雙北地區所遭遇到最震撼的危機。」談及這段過程,他指出,3個月前,病毒蔓延的速度,不容許我們停下來喘一口氣,過程中曾經連續十幾天,北市每天確診者破百,消防車在大街小巷穿梭,醫院一床難求。民眾每天躲在家裡,連親友也不敢相見,大家都自我隔離。
 

針對北市府如何抗疫,柯文哲說,3個月來,我們在疫情熱區設立快篩站、機動篩檢隊,加速找出傳染源,確實匡列,隔離確診者與接觸者。調度醫院加開防疫專責病床,成立專責防疫旅館,並以最快的速度為市民接種疫苗。

柯文哲呼籲民眾別輕忽變種病毒。(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感嘆,花了74天雙北終於從三級降到二級,餐廳也從全關到重新開放內用。儘管疫情還沒有結束,他仍想用這支影片,感謝所有警消醫護同仁、感謝所有高素質的國民。文末他喊話市民,「目前變種病毒還在肆虐、全球疫情還在延燒,我們必須保持高度警覺,繼續努力,我們最後會贏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疫情#抗疫#紀錄片#防疫#柯文哲#北市#寫借條#快篩劑#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33

0.1658

0.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