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2職場群聚案 柯文哲:居家辦公較好、多注意茶水間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8:12
柯文哲呼籲企業在可行的狀況下讓員工居家辦公。(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呼籲企業在可行的狀況下讓員工居家辦公。(圖/台北市政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北市的部分有4例,分別在文山區2例、士林區、大安區各1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從統計數據上面來看,已經把台北市的確診案例壓到很低,而萬華也不算所謂的感染熱區,不過近期接連發生2個職場群聚案件,柯文哲表示,在不影響效益的情況下,還是希望企業可以讓員工居家辦公,分散開來降低風險。

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說明,北市目前疫情確實有趨緩的趨勢,昨(17)日七大醫院共計篩檢了1531位,確診個案為0,如果從每週確診數據分析,第31週還有18例個案,第32週已降到9例,本週第33週則是累計有4例個案,顯示出北市確診案例已經「壓到很低」,萬華也不再屬於感染熱區,另外居家隔離的人數也在下降,目前總計僅有330人。

北市居家隔離人數。(圖/台北市政府)

不過近期因為發生職場群聚事件,柯文哲說,疫情趨緩後有很多企業都開放員工回來辦公,有些大樓整層樓可能有多達上百名員工,就算戴口罩,辦公桌座位也可能非常接近,另外也不可能整天都不拿下口罩喝水、吃飯,特別還有洗手間、茶水間共用,柯文哲認為平時大家防疫都有戴好口罩,但到了茶水間,就脫口罩一邊喝茶,一邊聊天,擔心可能成為新的感染源。柯文哲表示,如果一層樓有出現數個確診個案,就必須要將整層樓的員工居家隔離,他認為,這樣對企業也會有影響,所以如果員工居家辦公,不影響工作的話,還是建議分散開來會比較安全。

確診個案死亡分析。(圖/台北市政府)

 
另外從美國疫情監測數據來看,柯文哲表示美國和北市的情況類似,都是前兩個月死亡率較高,因為整個醫療體性適應的關係,兩個月後的狀況就好很多。而柯文哲也從死亡地點分析,發現一開始還有病患是在家中死亡,但後續民眾的機警度提升,如果有身體不適的狀況,就會去醫院,所以後續都是在醫院過世的較多,且大部分都是因為病重才會病逝。

年齡別致死率趨勢圖。(圖/台北市政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確診#台北#柯文哲#群聚#茶水間#辦公室#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85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