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霉菌」進化「百年靈芝」 找源頭、選「防潮」材質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20:51

長期住在潮濕甚至發霉長菌的房子裡,也會嚴重影響健康!醫生說潮濕的環境,容易造成皮膚紅腫起疹子,甚至可能引發氣喘!但要怎麼改善?結構工程技師說,要找到源頭止漏,並慎選牆面材質,以免滋生霉菌。

圖/TVBS

 
台中七期租屋牆角冒出香菇,租客Emma擔心對身體有害,上網查了資料越看越害怕。

直播主Emma:「(我看到一個)節目是,好不容易遇到一個醫生,就覺得怪怪的,然後幫他檢查,發現血液裡面已經被孢子菌感染。」

但屋內環境潮濕,甚至發霉長出孢子,確實真的會影響健康。

 
榮總職業醫學科主任詹毓哲:「有霉味跟沒有霉味在小朋友引發氣喘,或呼吸道咳嗽這些症狀,其實是有明顯顯著的差異。」

除了容易引起氣喘,皮膚也有可能會,紅腫發癢起疹子。

圖/TVBS

茂盛醫院皮膚科醫師鍾佩宜:「霉菌在皮膚上的表現,就是會體癬股癬。」

應該要除濕保持通風,才能避免引起病徵。而防屋漏水一般會先請師傅來抓漏。

台中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林明勝:「也是打針就是去止水。」

在牆面打完膨脹劑之後,最後一定要塗上一層防水漆,避免牆面再度滲出水,而專家說這種方式治標不治本,第一時間應該要先找出源頭。

圖/TVBS

 
台中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林明勝:「要先把源頭先把它找到,到底是什麼原因,然後水是沿著怎麼樣的路徑進來,你的建築物內部裝修的材質,應該要盡量就是說比較防潮的。」

牆面的銜接處,疑似是用「木頭角材」,雖然租客一直開空調除濕,不過剛好菇類長在冷氣機上面,不僅難除濕,在窗戶邊緣也照不到陽光。專家認為應該開窗、讓空氣對流。

台中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林明勝:「像這個案例已經到長香菇的狀態,那應該時間是很久的。」

專家認為木頭材質長霉,是時間累積濕氣,一直沒有在乾燥環境,讓黴菌恣意生長;網友更是開玩笑,再不處理,香菇都要長成百年靈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潮濕#發霉#房屋#牆面#材質#慎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071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