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虎球出沒 日月潭冒泡泡像水滾了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4:54

漁民在日月潭捕魚,發現湖面出現泡泡,就像水滾了的樣子,這是魚虎球,表示正在獵食,其他魚慘了,所以也稱為死亡泡泡。

圖/翻攝自日月潭一等高

 
漁民:「哇你看,好大的魚球,好大。」

水面上冒出一團泡泡,就像水沸騰滾燙一般,這是日月潭出現的死亡泡泡。

漁民最近在日月潭捕魚,經常發現這樣的泡泡,推測魚虎的族群擴張,危及日月潭的生態。

 
漁民:「魚虎的媽媽會帶小孩子『魚球』,出來環繞日月潭的現象。」

圖/翻攝自日月潭一等高

漁民說外來種的魚虎,幼魚紅色外觀,色彩鮮豔,成魚可以長到超過一公尺長,而且相當兇猛,是日月潭的水中惡霸,原本生存在日月潭的曲腰魚,奇力魚都變成了魚虎的食物。

漁民:「很多原生魚種像奇力魚跟曲腰魚,他們都已經受到威脅,所以漁民在抓這些魚種的時候,就有很明顯的減少數量。」

魚虎在低含氧的水域也能存活,生命力非常強,漁民說之前潭面魚球及冒泡現象,大多集中在月潭,現在文武廟、伊達邵、大竹湖、南邊湖等水域都有出現,懷疑族群增加擴大,對其他魚蝦威脅更嚴重。

圖/翻攝自日月潭一等高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長陳瑞慶:「最近我們發覺到『魚球』數量比去年來講,似乎有明顯的增多,目前除了用電撈的方式之外,就是用垂釣的一種方式,能夠移除母魚。」

縣府和學術單位共同防治,以電撈的方式,已經撈了9千尾,去年同期撈除8千尾,移除作業還得趁魚虎還沒長大,幼魚集體出沒,成群結隊的時候。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投#日月潭#生態#魚虎球#魚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47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