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奶粉過敏1天狂拉15次 女嬰伙食費一個月近萬元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2:35

家中剛出生滿月左右的嬰兒,如果不斷哭鬧與腹瀉不止,可能是對奶粉中的牛奶蛋白成分過敏!台中有女嬰一天最多腹瀉15次,媽媽帶她看醫生,追查出女兒對牛奶蛋白過敏,必須改換喝「無乳糖高度水解蛋白止瀉奶粉」,但換算下來,女嬰一個月的伙食費就要將近一萬元,這讓在工地上班的爸媽很有壓力!

圖/TVBS

 
三個月大的小女嬰浵浵,睜著大眼睛開心地喝著奶,但一兩個月前可不是這樣,剛滿月的浵浵,喝完奶就拉肚子,而且經常大哭,甚至一天拉肚子15次,媽媽好心疼。

女嬰浵浵媽媽:「我想說應該是她換配方奶,她不太能適應,後來變成她拉肚子一直哭鬧到不睡覺,我才覺得她好像是身體不舒服。」

於是趕緊抱著孩子看醫生,醫生先把孩子的奶粉改成無乳糖止瀉奶粉,住院觀察一周還是拉肚子,最後抽血檢查、X光照,明顯看到腸子發炎、大腸脹氣,沒有吐而是以拉肚子方式來表現病徵,最後診斷女嬰對奶粉過敏,發生率大約2%至5.9%。

 
圖/TVBS

烏日林新醫院小兒及過敏氣喘科醫師賴永清:「剛出生的嬰幼兒如果一直哭鬧,會有腸絞痛又拉肚子的現象,尤其大便會有點血絲的話,你就要小心,有可能是牛奶蛋白過敏,他/她不會馬上發作,因為他/她通常吃一兩個禮拜之後,刺激胃腸才會產生,所以通常他/她的好發,大約都是一個月到兩個月之間會發生。」

雖然追出病因了,但爸媽也有點煩惱,因為醫生說,小寶寶因為牛奶蛋白過敏引起腹瀉,只能喝無乳糖高度水解蛋白止瀉奶粉才能改善狀況,但這一罐奶粉400克將近900元,女嬰喝三到四天就沒了,她一個月伙食費將近9000元,對在工地上班下雨就沒收入的父母來說,實在有點壓力。

圖/TVBS

女嬰浵浵媽媽:「我們換算下來,我們真的有嚇到,她一個人的伙食費,可以抵我們(全家)另外三個人的伙食費。」

一家四口從南部搬來台中打拼,跟房東住一起,大女兒念非營利幼兒園,學費多少能省下一點,媽媽說和先生會咬牙撐著,大不了大人吃少一點,也不能讓孩子餓肚子或者喝錯奶痛苦的拉肚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女嬰#過敏#腹瀉#止瀉#奶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925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