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6成官員已打疫苗」覆蓋率比長輩高 她怒揭肇事者


發佈時間:2021/08/16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1:52
游淑慧批評政府官員搶打疫苗。(圖/TVBS、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臉書)
游淑慧批評政府官員搶打疫苗。(圖/TVBS、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臉書)

本土新冠疫情尚未清零,全台再度陷入疫苗荒,第五輪疫苗接種完畢將出現空窗期,令許多人又著急又無奈,甚至感嘆長者第二劑施打時間將至,年輕人卻仍在苦等第一劑,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更憤怒表示,沒疫苗該討厭長輩還是政府,直言「官員搶打多少,占了多少年輕人與勞工的疫苗呢?」

游淑慧於臉書中發文。(圖/翻攝自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臉書)

 
我國疫苗施打出現空窗期,尤其雙北市政府,自13日後便尚無疫苗供接種,必須等到23日中央撥發高端疫苗,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憂心說到,「為了接種疫苗,年輕人與長者間的心結正在與時俱增」,不過對於此番話,游淑慧氣憤於臉書中表示,「官員自己都打好打滿、官員又搶打多少」,直言根本是官員占了年輕人與勞工的疫苗施打名額,就像是東奧選手經濟艙事件,不僅不讓選手坐經濟艙,沒上場的官員更是爽坐商務艙。

更多新聞:高端今開放3類人預約!8大QA解答「副作用、保護力」

游淑慧於臉書中發文。(圖/翻攝自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臉書)

更多新聞:國內疫苗量告急!蔡炳坤曝「2族群」心結浮上檯面
 

游淑慧提到三項數據,截至8月8日前,第二類中央與地方防疫官員已打掉近32萬劑疫苗,其中20萬劑都是在六月底前接種完畢,而全台中央與地方官員、公務員與聘用人員,總計僅約50萬人左右,等於超過6成皆已施打疫苗,覆蓋率比長者高出許多,且接種完第一劑莫德納者,高達40%已完成第二劑,對比75歲以上長者僅千分之3有幸打到第二劑,再來是全台已完整接種者僅約2.2%,然而第二類施打對象則高出4倍,約有8%完成二劑,甚至五、六月疫情最為嚴峻時,當時10分之1的疫苗皆用於第二類。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先前說到,年輕人與長者為了搶打疫苗出現心結。(圖/翻攝自蔡炳坤臉書)

游淑慧質疑,基層警消教與戶政人員都該率先施打疫苗,「但其他呢」,越是高位的文官,越不會接觸第一線防疫工作,「但卻越快打到疫苗」,為了疫苗,這三個月的台灣呈現敵對與仇視,「這些是誰造成,是長輩還是執政的民進黨」,游淑慧呼籲衛福部,即使不公布名冊,也該公布有哪些單位打了多少劑疫苗,十職等以上官員接種比例,才不虧待全民的苦苦等待。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長者#年輕人#新冠肺炎#疫苗#蔡炳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944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