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台積電、鴻海」BNT疫苗 首批180萬劑9月中抵台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4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13:56

鴻海永齡和台積電、慈濟的1500萬劑BNT疫苗,傳出提前最快9月中將有180萬劑先抵達,預計可以讓12到18歲青少年先打,但會不會開放混打,指揮中心還沒回應,而最近碰上疫苗空窗期,除了最近到貨的54萬劑AZ,8/24同步加開高端讓國人施打。

圖/TVBS

 
8/12下午抵達桃機的,最新一批AZ疫苗燒燙燙落地,除了這54萬劑,大家再來最期待,就是鴻海永齡和台積電慈濟的1500萬劑BNT疫苗,傳出提前最快9月中將有180萬劑先抵達!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第六輪(高端)至少有要來預約的,都能夠,大家都能夠預約的到,但是那個量,我還是沒有辦法,很有把握的跟你說。」

在這之前是不是有空窗期,看看最近一次疫苗到貨,前2天的AZ 54萬劑,再來恐怕都還沒有明確消息,因此8/24同步加開高端讓國人施打,就盼9月中BNT真的順利抵台,在這之前也能有AZ或莫德納再到貨。
 

台灣截至8/12,全國人有622萬人已接種AZ疫苗,莫德納約337萬劑,一劑涵蓋率已經升上38.37,接種族群多為,年長者或前7類的工作優先人員,那再來BNT抵達能給誰?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專委李秉穎:「BNT疫苗它的優勢就是,它首先做了青少年的研究,所以12歲至18歲的青少年就可以打BNT疫苗,其他疫苗其實應該是也可以打,但是它還沒有做研究,還沒有被授權。」

至少能安全讓12歲以上,18歲以下孩童先接種疫苗,那會不會開放混打指揮中心也還沒給答案,而施打率還算低20至30多歲族群,大學生社會新鮮人上班族,不論如何都得先上疫苗登記意願去填寫,按年齡和指揮中心排序等待,有沒有望打BNT,到貨量將決定一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工作#台灣#接種#慈濟#莫德納#陳時中#指揮中心#AZ疫苗#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066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