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煮粥加「1物」整鍋紫綠色!網笑:料理怎變大眼仔


發佈時間:2021/08/12 05:25
原PO於臉書社團分享一張自己的料理照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於臉書社團分享一張自己的料理照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期間多數民眾減少外食的機會,許多人紛紛嘗試在家下廚,但對於不常下廚的人來說,難免會意外創造出一些「神祕料理」。這名原PO於臉書社團分享一張自己的料理照片,只見照片中整鍋的粥竟呈現鮮豔的紫色,甚至連一旁的雞蛋都變成詭異的綠色。眾人一看傻眼笑翻,還有人搞笑地將發綠的雞蛋畫成知名動畫角色麥克華斯基。面對料理的奇異結果,原PO也忍不住求助問「有沒有化學系教授來替我解惑一下我是不小心跟啥一起煮!」。

疫情期間為減少出門外食,許多人選擇在家自己下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臉書社團《老百姓日常三餐交流會》貼出一張驚人的「紫」粥料理照,他表示多年前不知道為什麼家裡煮出來的飯是紫色的,更強調自己並非使用紫米來料理。不過從照片看來,整鍋白米粥居然轉變成詭異的紫色料理,而熟雞蛋也如同酸掉一般呈現抹茶綠的模樣。對此,原PO不禁好奇求助網友,希望有化學系教授能夠解釋為何自己煮出一鍋奇特料理。

原PO發文尋求網友為何自己煮出的白米粥意外變成一鍋神秘「紫」粥。(圖/翻攝自老百姓日常三餐交流會 臉書)
網友搞笑的將原PO做出的料理畫上眼睛、嘴巴,神似動畫角色「麥克華斯基」。(圖/翻攝自老百姓日常三餐交流會 臉書)

照片一出,讓許多網友紛紛笑翻表示「我還以為這裡是婦仇者聯盟」、「棒透了!我找到萬聖節派對的晚餐靈感了」、「我以為是葡萄味挫冰+抹茶冰淇淋」,更有人諷刺原PO說這搶眼的配色讓他想到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中的「初號機」,並指出好想品嚐看看初號機的神奇料理。此外,讓最多網友產生共鳴的則為紫粥旁邊的雞蛋配角,許多人笑稱「那顆蛋好像大眼仔」、「麥克華斯基是你?!」,甚至有網友將雞蛋畫上眼睛嘴巴,如此的造型長得超像受到驚嚇的動畫角色麥克華斯基,意外變出了能夠成為許多動畫的搞笑聯名套餐。

不過仍有專業的網民解釋食物為何會變色的原因,多數人猜測原PO添加了「紫薯」,並解釋因裡面含有花青素,這是一種可以溶於水的水溶性色素,會隨著環境的酸鹼值而改變顏色,如在酸性環境中會呈現深紅色,而蛋清為弱鹼性因此會呈現綠色。
 

實習編輯/胡孟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廚#烹飪#白米粥#雞蛋#紫薯#化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95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