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路挖成「大峽谷」 居民抗議地主怪手斷路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19:35

苗栗公館一條山區農路,斷了,連路基都沒了,像個大峽谷一樣,上方居民抗議,地主趁颱風天,把路挖斷,農民無法上山耕作,居民回家的路也沒了。地主反控,颱風天災都沒人來關心。

圖/TVBS

 
山區農路整個路面被挖空,只剩下緊鄰山壁,就連要走過去都危險,居民質疑,這不是豪雨災情,是人為挖斷了路。

北河村長劉永錦:「現在這裡也過不去了,喔,過不去了,(當天)他們居民要上山,下山的時候下不了了。」

這是位在苗栗公館北河村,苗26線通往舊北河國小的產業道路。地主還在現場豎立告示牌,強調是私人土地,未經地主同意,禁止鋪路維修,要上山的農民,停下機車查看,到這裡過不去了。

 
農民:「上禮拜來還沒有啊,(你是要上去工作嗎),對呀。」

圖/TVBS

農路中斷處處上方,還有住戶,他們集結到縣府陳情,指控劉姓地主在7日颱風天,把路挖斷了,他們連回家的路都沒了。

居民:「颱風下大雨的時候把它挖掉了,現在所有的村民都沒辦法進出,挖了好多次,我們每次都用圓鍬去復原,這一次他就挖得像大峽谷一樣。」

居民說地主用怪手,連路基都挖斷,山上3戶5人受困,而且這樣的巨大坑洞太危險了,地主這方反駁是災害,還抱怨颱風天災情也沒人來關心處理。

地主太太:「為了保護我的田啊,對不對,水整個灌下去呀,整個路都是黃泥巴,(你這樣挖下去還是一樣往下跑啊),疏導到那個河裡面去呀。」

圖/TVBS

縣府表示,這段農路有產權問題,縣府認定是既成道路,但是地主主張私有道路,而且經過訴願,判定是私有,目前還需要協調。

 
縣府道路管理科長林釗群:「公所現在有再補充一些相關的文件,重新申請認定。」

颱風天,山區續出現因為大雨造成道路坍方,交通受阻災情。這邊的村民,沒被風雨阻斷歸途,卻抗議人為挖斷了回家的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受困#災情#坍方#豪雨#怪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204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