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鬼門開「忌慶祝父親節」 專家警告下場恐惹禍上身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13:33
今年父親節恰逢鬼門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年父親節恰逢鬼門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明(8)天正是父親節,恰逢農曆7月1日鬼門開,近來社群軟體LINE臉書都在流傳,當天不要說父親節快樂,也別買蛋糕慶祝。對此,今(7)日《TVBS新聞網》求證命理師楊登嵙給予回應,建議民眾在開鬼門之前提早慶祝,並說明背後原因。

該段流傳內容指出,今年8月8日父親節剛好是農曆7月1號,請告訴你的家人當天不要說父親節快樂也不要買蛋糕也不要慶祝,可以提前慶祝,「因為碰巧是農曆7月1日鬼門開,請勿說父親節快樂!包括對自己的父親、阿公、先生…等」。

 

近日流傳因鬼門開不要在父親節當天慶祝。(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楊登嵙回應《TVBS新聞網》,由於農曆7月俗稱鬼月是傳統民俗信仰,無論民眾的信仰如何,他認為抱著尊重的心態,能平安的度過農曆7月。在鬼月裡一般忌喜慶包括結婚、入厝、新車掛牌、開店,特別提醒民眾,這些喜慶行為應於開鬼門之前結束。

今年父親節恰逢鬼門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楊登嵙指出,開鬼門時間為子時(7日晚間11時至8日1時),屆時好兄弟、冤親債主都出來自由放風。若在已經沒有生命的好兄弟面前大肆慶祝、炫耀,不就等於是去招惹祂們嗎?他說,如果是在家中遇上已過世的親人,可能能夠相互體諒,但若是出門慶祝或是住在飯店、旅館等戶外空間,恐招惹到不熟的好兄弟,容易出狀況。因此,建議民眾提早在今日晚間11時前提早替父親慶祝。
 

此外,楊登嵙提醒,鬼月禁忌多,不宜結婚,因為許很好兄弟都尚未結婚就去世,因此若選在鬼月結婚,有如向祂們炫耀,會招來好兄弟的忌妒。且不宜開市,因為鬼月開市,是不好的開始,恐會經營不順利而收場。另外,叮嚀民眾千萬不要亂說話,像是行經喪禮、祭祀場所,要注意言行舉止,切勿亂說話或態度輕浮,心裡也不可有不敬的念頭,小心被好兄弟盯上。若在路上看見灑落的冥紙,千萬不要踩踏,更不要亂燒冥紙,否則恐引來好兄弟。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曆七月鬼門開

88父親節

#父親節#鬼門開#慶祝#命理師#楊登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51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