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14年才出頭!李洋爸籌錢供出國比賽 曾說他「不是這塊料」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9:04

羽球男雙麟洋配,替台灣奪下首面奧運羽球金牌,但背後歷經多少辛苦,只有家人知道,25歲的李洋從11歲才開始學球,到升大一前的暑假,卻還沒有打進甲組,李洋爸一度對兒子烙重話,說他「根本不是那塊料」,李洋卻因為不服輸的個性,打進職業賽,李洋爸也曾為了讓他和妹妹出國比賽,籌措32萬經費,卻看到李洋輸球回來,李洋爸爸受訪時也數度哽咽,只說這些辛苦都過去了。

圖/TVBS

 
羽球國手李洋父親李峻淯:「那個時候他還沒升甲組,所以他唯一唯一可以跟我打這一次,那這一次當然是打冠軍。」

照片中才高三的李洋,和爸爸參賽業餘羽球雙打奪冠,但其實當時的父子關係超低氣壓,因為李洋從11歲苦練羽球,到大一暑假前卻還升不上甲組,李洋爸恨鐵不成鋼一度烙下狠話。

圖/TVBS

李洋爸李峻淯:「(李洋說)爸,我要填志願要填哪裡?我就跟他講說去讀書啦,然後他是說,他對羽球還有熱忱,我就說你已經不屬於這塊料子,那當然我當時上下文我認為說,這是給他一個激將法。」
 

不是天才球員,但就因為不服輸一激奏效,李洋後來打進甲組後又有難關,因為去歐美國家比賽衝積分,一人花費就要16萬,如果跟妹妹雙打要32萬,擔任央行駐警隊副隊長的李洋爸,多次向企業老闆楊文芳和球友萬海少東陳致遠籌措經費,看到李洋輸球回來,李洋爸忍不住了。

李洋爸李峻淯:「你以為這筆經費這麼容易嗎,(後來)只要他打得不好,他說爸你忙,我自己回去(回家)就好。」

講到心痛處三度哽咽,李洋爸刀子嘴豆腐心,李洋當下也覺得愧疚,說不出話,對兒子嚴就是希望他能脫穎而出。

圖/TVBS

羽球國手李洋父親李峻淯:「沒有一個人教我當好一個國手(口誤)父親。」

他如果因為我這句話把他擊敗了,他也沒有辦法成為一個,世界一流的球員。

果然李洋挺過來了!東奧賽場收穫金牌,給了老爸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羽球國手李洋父親李峻淯:「他說我這塊金牌要送給88節(父親節),這個可以抵得過10年的88節(父親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球#麟洋配#李洋#父親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61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