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親節當心回馬槍!盧碧變熱低壓 週末西半部雨最大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7:51
西南氣流為高雄市帶來爆雨。(圖/民眾提供)
西南氣流為高雄市帶來爆雨。(圖/民眾提供)

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在今(6)日上午8時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所牽引的西南氣流恐怕才是必須嚴防的重點,台灣中部與南部地區已經出現豪雨的雨勢,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表示,熱低壓預計將會在今日、明日週末期間影響台灣,為西半部帶來豪雨以上的等級雨勢,金門、馬祖、澎湖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熱帶性低氣壓TD11(原盧碧颱風)路徑。(圖/氣象局)

 
劉宇其指出,熱帶性低氣壓下午2時位在金門東北邊大概30公里位置,未來朝東北轉東方方向移動,慢慢進入台灣海峽,這一段期間離金門比較近,今日到明日會有陣風跟大雨,熱低壓周圍對流明顯,澎湖馬祖西半部受影響也有局部大雨發生。

熱低壓在明日週六緩慢通過台灣海峽北部,明日深夜到後天凌晨通過台灣北部,會為台灣帶來比較大的雨勢,而且會伴隨西南氣流,這前間西半部地區會有豪雨或是以上的雨勢發生,尤其在山區會更加的明顯,之後加速朝東北方移動。

劉宇其指出熱低壓在明日週六緩慢通過台灣海峽北部。(圖/TVBS)

目前整個台灣海峽上方都是很強的雨帶,比較強的回波一波波進入中南部地區,為彰化雲林帶來超過200毫米的累積雨量,達到豪雨等級,未來一段時間都還有一波又一波移入。
 

他說根據最新的預測路徑,在明天到後天的上半天,熱低壓將會最接近台灣,而且沒有明顯增強的狀況,會視他發展的情況考慮是否要發布颱風警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88父親節

#大雨#盧碧#氣象局#台灣#颱風#時間#豪雨#影響#氣象#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61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