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惜!標槍雙俠無緣晉級 「台灣欄神」陳奎儒創個人本季最佳紀錄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23:00

奧運田徑賽事,標槍雙俠鄭兆村、黃士峰,資格賽表現差強人意,兩人都沒有擲出超過80公尺以上的成績,最終無緣晉級決賽。另外台灣欄神陳奎儒則是表現出色,闖進了準決賽,這也是1984年吳清錦後之後,再次有選手能闖進準決賽,雖然後面賽事無緣晉級,但他已經跑出本季個人最佳成績,未來賽事他要繼續努力,挑戰更高榮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拿著標槍,鄭兆村準備挑戰最高層級的五環戰場,奮力助跑擲出,東奧以89公尺為目標,鄭兆村拚盡全力,成績只有71公尺20,成績排在16人中倒數,但能挑戰奧運殿堂已經很不簡單了。

娶某前生子後,剛當爸爸的鄭兆村闖進東京奧運,排在第9位出場,資格賽第一擲僅68公尺18,第二擲也僅71公尺20,成績排在16名選手當中位居最後,第三擲更直接失敗,最終成績71公尺20無緣晉級。

鄭兆村父親鄭瑞耀:「雖然這次沒有進決賽,盡力就好啦享受比賽,就是再加油囉,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

 
標槍國手鄭兆村(2021.02):「自己的心態有沒有準備好,然後怎麼去面對每一天的訓練,怎麼去做突破,我都會比較期盼說明天要怎麼去面對。」

另外一位標槍好手黃士峰:「二度挑戰奧運,第一擲76公尺17,第二擲失敗收場,第3次77公尺16,沒辦法跨過門檻,他一早清晨4點多就起床,但上場後,都無法找到投擲感覺,兩位標槍雙俠很可惜無緣晉級。」

標槍國手黃士峰(2021.07):「在經過第一次奧運的洗禮之後,我覺得第二次參加奧運,其實心理方面也會有很大的成長,因為畢竟參加過一次奧運之後,你會感覺到在奧運場上,你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

鏡頭轉到110公尺跨欄來看看,台灣欄神陳奎儒的表現。

勇往直接奮力往前衝,110公尺跨欄陳奎儒,預賽跑出個人本季最佳的13秒53,以擇優進入今天準決賽,他也是中華自1984年洛杉磯奧運吳清錦後之後,再度跑進跑進奧運準決賽的選手。

田徑國手陳奎儒:「自己可能太過於心急,然後比較沒有好好表現,然後也可能是奧運場上的關係,自己會興奮感太大,沒有把自己的節奏穩定下來,所以昨天那場成績,雖然是有晉級準決賽,可是對自己的表現,就是不太滿意這樣子。」

而在110公尺跨欄準決賽,陳奎儒跑出13秒57的成績,無緣晉級決賽,但仔細看他本場表現,起跑不錯,跨過前3個欄架仍在領先群,但到終點前遭其他選手超前,最後以分組第6,結束東奧賽程。

 
田徑國手陳奎儒:「整趟的過程雖然是好的,可是就是可能節奏有點亂掉,速度方面沒辦法掌握住,看起來前段起跑是好的,可是到後面因為自己可能,經歷還沒有遇過的狀況,突然顯現出來自己沒有辦法去掌握,所以導致後面節奏有點亂掉。」

畢竟要挑戰陸海空最難的陸也就是田徑,難度非常高,雖然有遺憾但沒關係,陳奎儒收拾心情,已經準備好繼續訓練,目標放眼2022杭州亞運,以及2024巴黎奧運。

田徑國手陳奎儒:「楊傳廣嘛紀政,他們在以往過去都能在奧運場上奪牌,所以這個我也是一直放在心裡面,說我要相信自己,以往做得到我自己也做得到。」

田徑國手們加油,持續努力,一定能夠拚出你們的一片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東奧#東京奧運#台灣#比賽#選手#東京#國手#晉級#父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88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