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資穎回來了!IG限動PO幻象戰機伴飛 網轟:差別待遇

記者 楊慈茵 吳姝叡 / 攝影 李延智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20:27

在東奧拿下羽球女單銀牌的戴資穎,4日下午五點多返抵國門。而她一下飛機,就立刻在IG上傳幻象戰機伴飛的影片,看到熱焰彈發射還忍不出驚呼。雖然不少人質疑是差別待遇,為何郭婞淳就沒有?國防部透露,是因為郭婞淳返台當天是空軍殉職飛官蔣正志少將的告別式,不適合執行伴飛任務。

圖/TVBS

 
載著戴資穎、麟洋配以及其他羽球選手和教練返台的華航班機,兩旁有空軍派遣的4架幻象2000戰機伴飛還發射熱焰彈祝賀。

中華羽球代表團:「哇。」

圖/TVBS

這一幕讓羽球團發出驚呼聲,不過有人認為是差別待遇質疑為何奪金牌的郭婞淳,返台時就沒有伴飛國防部透露,因為郭婞淳7月31日回來當天,是空軍殉職飛官蔣正志少將的告別式,因此並不適合為奧運選手執行伴飛以及施放熱焰彈的任務,而事實上,戰機伴飛迎接體育選手並不是第一次,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時,中華隊共贏得17金19銀31銅,總統府也曾派2架F-16戰機迎接,並且施放120發熱焰彈向選手致敬。
 

球迷:「小戴你好棒,小戴你好棒。」

奪得東奧羽球女單銀牌的小戴,雖然沒有把獎牌掛在脖子上,反而選擇把奧運吉祥物,「未來永遠郎」別在背包的背帶上終於回到台灣,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圖/TVBS

合庫羽球隊總教練廖國茂:「跟她(戴資穎)鼓勵了幾句,她也很,她當然是有點不甘心,可是她後續就慢慢能夠接受,心情也比較平復。」

總教練鼓勵戴資穎繼續征戰,就連大陸羽球名將林丹,也給小戴高度評價。

退役中國羽球選手林丹:「我個人是認為戴資穎的整體實力,是比陳雨菲要好一點,包括過往戰績也是,戴資穎成績好一點。」

林丹說「這就是奧運會」堅持到最後就能釋放出自己沒有想像過的能力,雖然戴資穎可能不再征戰奧運,不過她的實力依舊是公認的世界球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資穎#郭婞淳#幻象#伴飛#林丹#銀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524

0.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