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你找嘸!超商擺巨型QRcode 開車也能掃超奇葩


發佈時間:2021/08/01 05:45
超商店長貼出超大實聯制條碼。(合成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超商店長貼出超大實聯制條碼。(合成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為方便疫調,民眾進入超商、量販店、餐廳等場所前都必須完成「簡訊實聯制」。最近有民眾行經超商時,發現店門口被貼上一張「巨無霸版本」的實聯制QRcode,隨後分享到網路引發熱議。奇葩畫面曝光被笑說,不用過馬路就能先掃,貼文更釣出超商店長親自釋疑。

(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女子28日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照片,畫面顯示一處連鎖超商的落地窗,被人貼上一張大大的QRcode,疑似是業者擔心顧客找不到簡訊實聯制條碼,所以刻意放大好幾倍。如此奇葩的景象令人忍不住笑歪腰,女子也疑惑,「是不是真的很怕我看不到?」

不只店門口,連店內櫃台都有一張超大條碼。(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曝光後,一名自稱是此處店長的男子無奈留言解釋,會這麼做的確是因為常有民眾找不到條碼;他表示,這是用了4張A3大小的紙張所拼出,店內櫃台還有一張,「我櫃檯放這張,是真的不少人都已經撞到頭了,還在問『你們家QR碼哪裡掃?』」讓業者哭笑不得。

店長無奈吐露會這樣做的原因。(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更多新聞:出事了阿伯!錯拍實聯制QR Code 開相簿見燦笑有夠鬧

網友們則紛紛笑說:「掃的時候還要站很遠」、「連我隔著FB都掃到了」、「過馬路之前先掃好」、「只要不要給我貼在電動門上,掃個條碼還要追那個門就好」、「超喜歡這種的,遠遠就可掃,人也不會擠在一起」。甚至有民眾實測過,如此大小的實聯制條碼,就算不下車都能用手機成功掃到。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超商#新冠肺炎#疫情#簡訊實聯制#QRcode#條碼#手機#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7

0.3819

0.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