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事了阿伯!錯拍實聯制QR Code 開相簿見燦笑有夠鬧


發佈時間:2021/06/02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23:09
阿伯誤會簡訊實聯制登記方式,相簿出現人物燦笑與QR Code合影。(合成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TVBS)
阿伯誤會簡訊實聯制登記方式,相簿出現人物燦笑與QR Code合影。(合成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TVBS)

本土疫情延燒,民眾進入超商、量販店等許多場所之前都必須完成「簡訊實聯制」方便疫調。一名男子出門時,遇到老翁和他分享自己的「實聯制戰績」,只見對方搞錯登記方式,導致相簿全是店家的QR Code照,甚至還有人物燦笑與條碼的合影。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男子1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布照片,表示出門時遇到一名老翁朝他走來,「嗯?」正當他好奇對方是為何目的,老伯就秀出自己手機相簿。只見他滿滿照片一眼望去,盡是店家簡訊實聯制的QR Code,其中一張甚至是人物與QR Code的合影。原來,老翁誤以為拍照就能完成實聯制登記,嚇得男子直呼,「阿北出事了!」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畫面曝光網友紛紛留言,「上次有老人拿單眼去拍,說這樣拍比較清楚」、「難怪現在店員都會檢查你有沒有傳簡訊」、「我老爸也是,我已經教他了」、「我今天也在我媽手機裡面看到這種照片」、「至少阿北配合,還擔心自己沒成功詢問他人,我覺得很棒」。所幸後來,男子也有教老伯正確使用簡訊實聯制的方法。

(圖/TVBS)

 
事實上,簡訊實聯制可透過3種方法登記,第一、打開手機相機功能掃描店家QR Code,接著按下連結,傳送簡訊給1922就完成了。第二、使用疾管家官方LINE帳號掃描。第三、此方法提供給沒有照相功能的手機者,只要打開簡訊功能在收件人輸入1922,訊息欄位輸入店家代碼再發送簡訊,也可完成簡訊實聯制。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本土#簡訊實聯制#手機#實聯制#拍照#QR Code#疫調#阿伯#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03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