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涯代表作!射擊甜心吳佳穎 手感燙拿第五

記者 張寓科 林佑璇 / 攝影 林志偉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20:45

射擊雙姝吳佳穎跟田家榛,打出生涯代表作,闖入決賽拿下第五跟第八名,其中田家榛是唯一一位媽媽選手,愛女「圈圈」還跨海跟她喊加油,雖然比賽中稍微熄火遭到淘汰,但她誓言還要再打三屆奧運,至於射擊甜心吳佳穎,第五名成績大幅進步,連媽媽都說非常滿意,要煮一桌好料等她回家。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射擊甜心證件妹吳佳穎,五年前淚灑里約,這回捲土重來不再留下遺憾。

台灣代表隊射擊雙姝,吳佳穎跟田家榛,在一局五發的決賽當中,前三局,各取得八分跟七分成績,但關鍵第四局,田家榛一分之差遭到淘汰,而吳佳穎這邊,手感持續發燙,強硬實力進入加射賽,最終以第五名作收,兩人都打出生涯代表作,不過教練有話要說。

吳佳穎射擊教練郭孟熙:「整整一年多沒有出國比賽,然後國內也找不到高手,可以製造這種對抗強悍的氛圍啊。」

 
圖/TVBS

平常練習只能一個人對著靶紙,沒有實戰的臨場感,希望國家能栽培更多選手,而跨海觀戰的媽媽,內心早就止不住喜悅。

吳佳穎媽媽:「這個成績,說實在我非常滿意,我有跟她說,進決賽就好好享受這場比賽。」

答應女兒要料理一桌好菜等她回家,而同樣兩個月沒見到家人的田家榛,參加完倫敦奧運之後,在2018年懷孕產下女兒圈圈,升格為唯一一位媽媽選手。

圖/TVBS

田家榛丈夫vs.女兒圈圈:「媽媽加油,(再一次,再一次),加油,媽媽,加油。」

寶貝女兒這聲媽媽加油,真的有夠甜,但其實在射擊這條路,田家榛跟教練爸爸有過爭執,也當過逃兵,高中整整三年沒練習,能重新站上賽場,家人一直都扮演最重要的角色。

田家榛父親兼教練田兆枝:「我們準備再挑戰三屆(奧運),她還要再挑戰三屆。」

 
表現勢必會愈來愈好,除了有家人的期盼,她曾來指導過學員的桃園南崁高中,也替她加油打氣,甚至市長鄭文燦,都親自體驗打靶的高難度,兩人的好表現,讓全國感受到射擊的迷人之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運#田家榛#射擊#證件妹#吳佳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01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