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暫不規劃完整接種免檢疫 陳時中:疫苗護照待討論


發佈時間:2021/07/29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2:28
(圖/TVBS)
(圖/TVBS)

施打2劑COVID-19疫苗的奧運國手入境免檢疫,普通旅客完整接種可否比照辦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護照待討論,一般人防疫規格不足,暫不考慮此方案。

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其中包括楊勇緯、羅嘉翎和方莞靈等18人都在昨天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原則上已接種滿14天者入境僅需14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但體育署選擇更高規格措施,已接種者前7天仍須住防疫旅館,PCR檢驗陰性才可回家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

 

針對一般民眾入境可否比照國手,完整接種疫苗者免檢疫,陳時中強調,奧運國手與一般民眾在國外的監控程度不同,東京奧運全程落實最高等級感染管控,若與確診者接觸就會立即通知且進行檢測,一般民眾在海外無法做到,近來國際變種病毒多,且無孔不入,應盡量守住國門。

隨著全球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人數增加,各國開始著手推出疫苗護照,希望鬆綁跨國旅遊、商務移動防疫強度。陳時中日前表態暫時不考慮推行台灣版疫苗護照,他今天再次說明,國內並非不准許推動疫苗護照,疫苗護照作為接種證明或通行證,還有很多需要討論之處。

陳時中指出,現階段國內接種過COVID-19疫苗者,都會取得疫苗接種黃卡作為證明,該文件如何與國際對接,是未來需要妥善規劃,且若民眾不願接種疫苗,該通行證可能成為侵害行動自由的存在,需要和專家討論人權平衡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疫苗#疫苗護照#奧運國手#變種病毒#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126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