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銀不甘心!領獎「大陸隊」 不像台日高舉牌


發佈時間:2021/07/27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4:47

台灣桌球混雙是「姊弟配」,日本組合則是相差12歲的「兄妹搭檔」,原本打算退休的「水谷隼」這次參賽,就是為了要跟伊藤美誠打混雙,兩人也順利摘金!而在頒獎典禮上,不少人也觀察到,大陸隊奪銀,卻不像台日選手一樣高舉獎牌,顯得有點不甘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桌球混雙金牌戰,地主日本對抗中國大陸,雙方比數咬得很近,最後由日本逆轉勝,反咬大陸、勇奪日本首面桌球金牌。

不過看到中華隊林昀儒和鄭怡靜,互相幫忙戴獎牌,大陸選手許昕和劉詩雯,則是愣了一下,看了獎牌幾秒鐘,才幫隊友戴上,頒獎時、也不難發現,日本和中華隊手拿獎牌、舉起花束,然而大陸選手很明顯不甘心,雙手握著花束沒有高舉連獎牌都沒拿,兩邊氛圍形成強烈對比,而水谷隼和伊藤美誠大獲全勝,也讓他們聲名大噪。

圖/翻攝自石明謹臉書

資深球評石明謹:「(水谷隼)他們家以前就是開桌球教室的,所以伊藤美誠小時候,她5歲開始學打乒乓球的時候,就是在他們家裡的補習班上課,所以等於水谷隼在當國中選手的時候,他就帶著伊藤美誠,這個小妹妹在這邊打桌球。」
 

這次比賽中不少人也好奇,日本選手水谷隼為何比賽時都要配戴眼鏡,資深球評石明謹解惑,因為水谷隼前幾年患了眼疾,眼睛會畏光、在光線下無法看清楚,球的動向,必須戴上特殊眼鏡才能改善,除此之外,水谷隼從2016年後狀態下滑,原本打算在奧運後退休,這次參加就是為了幫伊藤美誠打混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這次日本能獲勝,將會是一個轉捩點,因為奧運桌球史上33面金牌,28面都被中國大陸包辦,可見大陸選手過去簡直是無敵。

這次金牌對日本而言意義非凡,因為被疫情衝擊,日本政府承受龐大壓力,加上北京六個月後就要舉行冬奧,讓日本更加不想輸給中國大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金牌#桌球#中華隊#鄭怡靜#劉詩雯#水谷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80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