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這歲數」危險多10倍!醫揭打莫德納:3症狀快就醫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8:48
施打疫苗恐引起副作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施打疫苗恐引起副作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昨(26)日公布一名26歲男子接種AZ疫苗後身亡,引起外界更擔心疫苗的副作用,也因接種AZ猝死案頻傳,許多民眾傾向莫德納。不過,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直言,莫德納疫苗會有心肌炎等副作用,若出現3症狀要立即就醫,而且男性比女性發生機率較高,最高來到多增10倍風險。

更多新聞:愛女直盯東奧天真脫口 福原愛突講「台灣」真實反應曝

 

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在臉書指出,沒有任何治療是完美的,國際6月時發現莫德納與BNT這兩款mRNA疫,都會有「心肌炎」副作用,從美國數據來看,逾1.7億人接種疫苗中,有1000多例心肌炎個案,發生率10萬分之1,大多為30歲以下年輕的男性。

指揮中心曾公布接種疫苗後,一般副作用出現頻率。(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劉中平進一步分析,30歲以下接種莫德納疫苗得到心肌炎案例,男性為10萬分之4、女性是百萬分之4,男性比女性多10倍的風險;而30歲以上接種後,男性為百萬分之2、女性則是百萬分之1會有心肌炎副作用,男性比女性多了2倍的風險。

 
更多新聞:全民振興券來了?恐比「三倍券效益高」最快發行時間曝

至於男性為何有心肌炎副作用較高的風險?劉中平解釋,目前確切原因還不了解,但與疫苗無關的一般心肌炎也是男性比較多,猜測可能與男性荷爾蒙有關係。

劉中平醫師分析默德納副作用。(圖/翻攝自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臉書)


更多新聞:才爆男打AZ疫苗「挺翹10小時」!陳昭榮也驚見副作用

此外,劉中平提醒,大部分心肌炎副作用,是在施打第二劑疫苗後產生,會在接種後3天至2週內發生,會有胸痛、心跳快或呼吸喘的症狀,抽血檢查也可能出現心臟酵素上升的情況,以及會有心電圖的變化,如果施打莫德納後出現心臟疼痛、心跳加速、呼吸喘3種情況,建議盡速就醫治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AZ#莫德納#副作用#心肌炎#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39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