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員工怒!星聚點拚復業 涉迫幹部「巡迴」診所找殘劑施打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6:43
星聚點員工投訴,公司強迫幹部四處找殘劑打。(合成圖/TVBS)
星聚點員工投訴,公司強迫幹部四處找殘劑打。(合成圖/TVBS)

全國因為疫情升上三級警戒,導致KTV被停業超過2個月,儘管明(27)日要降到二級,但KTV依然無法復業,日前《TVBS新聞網》獨家揭露,連鎖業者星聚點,打算在西門店租約到期後不續約,如今又接到內部員工獨家投訴,停業期間被迫放無薪假,而就在政府開放「殘劑」施打後,將近1個月時間,要求上百名幹部級以上人員,四處找診所、醫院「哀求」讓他們接種疫苗殘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6月26日起開放民眾在醫療院所登記接種「殘劑」,不過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可遇不可求,要有人No show或有臨時狀況才可能多出來,而且部分診所還有內部規定,要求高齡者往下打,不是先登記就OK。

 

《TVBS新聞網》獨家取得內部截圖,要求主管用行動證明很積極爭取打疫苗。(圖/TVBS)

星聚點員工向《TVBS新聞網》獨家投訴,指出從大約6月底到現在,將近1個月的時間,要求幹部級以上員工,包含副理、正副主任等人,不只是去登記診所登記殘劑就好,而是天天都要去診所、醫院守著櫃檯等待。

員工甚至出示內部群組截圖顯示,有高層說「還沒打到疫苗的副理,每天診所或醫院門口自己錄影說明詢問狀況,只有電話預約是沒有用的,請副理級主管要用行動證明,自己很積極的爭取疫苗施打。」從原本的到場拍照,之後甚至還要求這些主管要用手機錄下和診所櫃檯的對話。

 
員工抱怨「整個工作群組都是大家打不到疫苗的證明照片,超蠢的!」大家都被逼迫整天從早上跑到晚上,去各個診所等待,甚至有人一個晚上跑了4家都碰壁。他指控,向公司反應在外頭跑來跑去,比起打到疫苗,恐怕染疫風險也很高,公司卻回他「那就是你不夠保護自己」。

員工每天都要用錄影回報自己跑了哪幾家診所。(圖/TVBS)

尤其星聚點在被政府停業期間,這些員工已經放無薪假,他表示,去診所巡迴找殘劑施打,都不算上班沒有薪水的,大家也不可能在那邊一直等復業,也是有自己的兼職求生存,怎麼可能光在那邊搶殘劑。公司用打到殘劑有獎金,而且打完就會安排回公司上班,員工表示,其實也是只安排一點時數,做不完超時也沒有加班費。

員工抱怨,公司聲稱疫苗覆蓋率提升,KTV才能復業,「你有本事就跟郭台銘一樣去買疫苗啊,保留一部分給員工打,那星聚點復業了,錢櫃跟好樂迪要開嗎?」認為整件事情真的很好笑。

好樂迪西門店日前就傳出租約到期不續約。(圖/TVBS)

至於星聚點在西門店租約事件時對外宣稱,會協助員工出國去打疫苗,員工說那根本不算贊助,大概只有高階主管有去,而且回台之後防疫旅館的檢疫費用高達上萬塊都要自己想辦法。對此《TVBS新聞網》向星聚點求證,至截稿前都尚未做出回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疾管署#接種#疫苗#殘劑#星聚點#KT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05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