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多國「入境認可」疫苗曝光! 莫德納只排第5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5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16:0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雖然逐漸獲得控制,但想回到從前的加零仍有一定難度。目前各縣市配合中央大規模施打疫苗,截至昨(24)日為止,台灣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已達26.05%,總計接種25萬1942人次。只是,目前市面上的疫苗這麼多種,到底該怎麼選?ICU醫師陳志金就在臉書分享,獲得最多國家「入境認可」的疫苗。

陳志金醫師根據《經濟學人》報導指出,目前有近120個國家認可AZ疫苗(AstraZeneca),其次是輝瑞BNT疫苗(Pfizer/BioNTech),有近90個國家認可,第三為俄羅斯研發、號稱能夠對抗Delta變異株的衛星五號疫苗(Sputnik V),第四則為國藥疫苗(Sinopharm)。

 

圖/TVBS資料照

至於台灣民眾普遍較想打的莫德納疫苗(Moderna),則只排在第五,僅有不到60個國家認可,其次第6至10名,則為嬌生疫苗(Johnson & Johnson)、印度Covishield疫苗、科興疫苗(Sinovac)、印度Covaxin疫苗和康希諾疫苗(CanSinaBio)。

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不過陳志金醫師也解釋,AZ疫苗之所以能獲得最多國家的入境認可,也與它的「被使用率」有關。根據旅遊網站VisaGuide.World的數據顯示,目前AZ疫苗是全球最多人接種的疫苗,並且獲得了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認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陳志金#AZ疫苗#BNT#莫德納#入境#出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120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