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一晚後決定了! 台南+高雄宣布:餐飲業有條件開放內用

記者 劉亭廷 張蕙纖 / 攝影 崔重群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4:59

指揮中心宣布27日降至2級警戒,不過六都要不要跟進餐飲內用,除了桃園市宣布開放、雙北禁止之外,其他縣市都選擇觀望。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台南市長黃偉哲想了一晚之後,今天(24日)早上拍板「有條件」開放內用,看得出各縣市在解封上,都很小心,全台不同調!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新北市五個館區、一個園區,終於在24日微解封,開放像我們現在在紅毛城,有不少民眾在這裡,入場參觀也拍美照。」

新北市針對五個博物館,和板橋林家花園有條件微解封,就算是颱風天也有人來出遊。

民眾:「幾個好朋友啊,然後很久沒有聚在一起啊。」

 
民眾:「兩個月已經沒有出門了,想說剛好開放預約,就順便來走一走。」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黃麗鈴:「我們是以80人作為一個預約梯次,所以一天總共可以開放240人。」

優先有限度開放,只是7月27日開始,全台降到2級警戒到8月9日,基隆市長林右昌一聽皺眉頭。

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7/23):「降為二級又定一個期限,這樣很怪,促使大家猛爆性的去做一些,三級管制的時候,沒有辦法做的事情。」

覺得政策細節有些矛盾,尤其各縣市要不要允許外食內用,全台更是不同調!雙北直接打槍禁止,一周後滾動檢討,桃園有別於之前這次點頭,台中還在評估,台南、高雄再想了一晚後公布結果!

高雄市長陳其邁:「(夜市和市場)原則上我們還是建議,用外帶還有預約外送的方式,是比較安全,那真的要內用的時候,高雄市有一些規定,拜託大家能夠配合,就是前面再有一面隔板,就是所謂的三面式(隔板)。」

圖/TVBS

 
高雄宣布婚宴暫緩,台南週六早上也跟進開放餐廳內用,另外中央雖然開放海邊但不開放海水浴場或游泳池,傳出中央和地方爭論許久,有些擔心炎炎夏季將衝擊地方商機,不過脫口罩有染疫風險最後拍板不開放,所謂的二級警戒諸多細節,行與不行民眾還是得查清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颱風#二級警戒#北市#微解封#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67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