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急漲行政費 醫怨:何時發放.不溯及既往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3:29

新北板橋一家小兒科診所,醫師不滿發文,打疫苗中央不讓收掛號費,壓縮診所收益,甚至暫緩打疫苗,陳時中聽到心聲,宣布行政費從40元拉高到100元,看似緩解診所壓力,但不溯及過往,甚至連實施時間點都還不確定,基層醫師擔憂,一拖再拖,對診所負擔還是很大。

圖/TVBS

 
診所醫師張博揚臉書再發文要恢復施打疫苗,但其實21日他才發文,中央規定打疫苗不能收掛號費,因此暫停診所接種,指揮中心聽到基層聲音,緊急22日宣布將行政費,從40元拉高到100元,眼看指揮中心的改變,張醫師宣布下周以新模式,繼續替民眾在診所接種,只是拉高費用,卻不說清楚何時實施。

診所醫師詹前俊:「請他明訂(實施)時間,最好溯及既往,第三個不要像去年的紓困方案,到今年5月才整個結算完畢,我們現在診所,最擔心的現金流根本就不夠。」

圖/翻攝自張博揚小兒科診所FB、TVBS

診所打疫苗持續進行,醫師擔憂還是繼續燒老本,因為算一算原本常規費用,除了掛號醫療費外還有處置費加總約300元,但公費後只剩處置費和行政費140元,等同多打一人少160,還有房租、加班、醫材費等,如今行政費拉到100元,接種大於等於500人再給15000元獎勵金,看似緩解診所壓力,但沒給明確上路時間,此外基層醫師還提到這個問題。
 

診所醫師周賢章:「本來(行政費)是40元變100元,其實還是有一些差別,這個東西,如果說國家預算雖然不足,可以接受,如果說現在才開始不去回溯,那以前那些大家拼命努力,其實沒有獲得到肯定。」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費用發的比較慢,我們會把行政流程讓他盡速。」

陳時中讓步加碼補助和行政費,但搶先宣布卻還看不見公文,上路時間點仍是未知數,就怕一拖再拖,負擔依舊難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陳時中#紓困#行政費#補助#診所#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925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