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內用、托幼補習班擬開放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發佈時間:2021/07/23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0: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疫情警戒第3級可望於27日起降為2級,依據草案,室內外人數限制提高為50與100人,並開放超商賣場內用區、婚宴與托嬰托幼及補習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2時說明。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期規劃各項降級指引,昨天晚間網路流傳疫情標準至第2級的指引草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表示仍在討論中。

 

依照指引草案,室內人數限制擬提高為50人,室外人數100人,另也開放婚宴、公祭,但須遵守人數上限與餐飲指引,旅行團也將提高為50人以下,遊覽車間隔座。

此外,幼兒、托嬰、課照、補習班可適度開放,高中以下運動團隊可分流返校或訓練;運動場館則開放保齡球館、撞球場。

餐飲部分,超商與賣場內用區將可依照餐飲指引開放,但超商熟食仍不開放販售;交通部分,台鐵、高鐵採間隔座,人數上限7成。另開放釣客可到第一類漁港垂釣,娛樂漁業漁船可載客出海觀光。
 

表演場館也將開放觀眾,但須採間隔或梅花座、不得設置搖滾區,舞台和觀眾最前席間隔至少3公尺;商業展覽或大型會議可舉行,但有人數上限。

此外,娃娃機也擬開放,但要有專人在營業時間管理,並加強清消、實聯制與人流管制。美容美體、民俗調理業也開放,但採預約制,場地不能在密閉空間;至於臉部美容、紋唇等須拿下口罩進行的美容項目則不開放。陳時中將於下午2時說明詳細情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陳時中#指揮中心#三級警戒#降級#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869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