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烟花挾豪雨掠北台灣!這時間影響最劇 4天風雨時程曝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08:58
烟花緩步逼近台灣中。(圖/中央氣象局)
烟花緩步逼近台灣中。(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烟花緩緩逼近,中央氣象局表示,烟花速度目前僅4公里,向西北西前進,由於環境有利於烟花發展,預計仍有增強趨勢,持續針對烟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提醒北部及東北部降雨越晚越明顯,明(23)日、週六(24日)影響台灣更為顯著,而中央氣象局也提醒北台灣明日要留意短時強降雨。

烟花挾豪雨掠北台灣!明後兩天影響最劇。(圖/TVBS)

 
氣象局表示,今日仍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持續有一波波降雨出現,且越晚會越明顯,北台灣注意短延時強降雨,尤其北部山區更要留意局部豪雨發生,而中南部及東部地區受影響較小,不過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並針對新竹縣、苗栗縣發出豪雨特報,大雨特報地區包含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及宜蘭縣。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表示,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烟花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降雨逐漸增大,桃竹苗山區在西北風迎風面有最多的雨量,降雨漸擴展至中南部。北台氣溫降明顯轉涼。

明日台灣在暴風圈邊緣,北台灣慎防風雨,最大雨量仍在桃竹苗山區,中南部在轉西風至西南風時,雨勢亦將增大,各地都應注意防範;天氣因雨轉涼。週六下半天北台灣將先脫離烟花的影響、風雨趨緩,中南部仍有明顯雨勢。

 
吳德榮說,週日起烟花遠離,並引進西南氣流,持續至31日型態尚未改變;下週二還挾帶著查帕卡殘餘水氣在其中。迎風面西南部逐日皆有明顯雨勢,累積的大量降雨,有致災的可能,絕不可小覷。

烟花恐掠過北台灣,4天風雨時程曝光。(圖/翻攝天氣風險WeatherRisk臉書)

而中度颱風烟花進逼,天氣風險公司製作今起4天降雨區域模擬,並於臉書提到颱風週六加速通過台灣東北風海面,凌晨至中午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暴風圈有機會掠過北部縣市、宜蘭,北部、中部、宜蘭風強雨驟,山區雨量累積快速,是最需要注意災害發生的一天;下午後颱風加速向北遠離,北部風雨減緩,但因為轉吹西南風,中南部山區的強降雨持續。
 
天氣風險也指出,從雨區模擬中可以看出,「中部以北山區」是這次颱風的降雨熱區,而且降雨時間長,要特別留意土石相關的災害發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烟花#氣象#天氣#查帕卡#降雨#中颱#陸上颱風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088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