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恐再生成一颱!烟花直撲北台灣 各縣市侵襲機率曝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2:09
烟花颱風路徑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烟花颱風路徑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第六號颱風烟花昨(18)日生成,預估在明(20)日增強為中颱,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路徑預測,不排除週三針對烟花颱風發布海上警報、週四發布陸上警報;另外,位於廣西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可能在明日增強為今年第7號颱風「查帕卡」。

廣西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在明日增強為颱風「查帕卡」。(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烟花颱風今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9度,東經131.8度,即在琉球東南東方500公里之海面上(台北東方105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6轉9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3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中央氣象局指出,依照目前路徑預測,不排除週三針對烟花颱風發布海上警報、週四發布陸上警報,若路徑持續南修,颱風中心甚至可能登陸北台灣,週五、週六將對台灣帶來最大影響,全台各地都有降雨可能。

各地暴風圈侵襲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發布全台各地區暴風圈侵襲機率,其中以基隆市41%最高,宜蘭縣40%、台北市39%、新北市39%、桃園市37%、新竹縣市35%、苗栗縣33%、花蓮縣32%、連江縣32%、台中市30%、南投縣29%、彰化縣29%、雲林縣26%、嘉義市25%、嘉義縣24%、澎湖縣23%、金門縣22%、台南市21%、綠島21%、台東縣20%、屏東縣18%、高雄市17%、恆春14%、蘭嶼14%。
 

至於今日天氣概況,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台灣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也提醒,明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短延時強降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週四(22日)至週六(24日)受到颱風或其外圍環流影響,週四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週五、週六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週四至週六易有局部大雨發生。

颱風最新動態。(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稍早中央氣象局指出,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日上午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07號(國際命名:CEMPAKA,中文譯名:查帕卡)。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颱風#烟花颱風#豪雨#大雨#中央氣象局#颱風警報#查帕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245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