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旅盼疫苗!首批漁工檢疫已退房 尚未接種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9:35

防疫旅館的工作人員,是高接觸風險者,被列為第三類施打對象,現在前三類有些已開始打第二劑疫苗,但高雄有一間商旅,六月底申請加入防疫行列,結果七月初首批漁工入住,經過14天檢疫都已經退房了,結果旅館人員被專案造冊,卻都還沒打到疫苗,而衛生局回應,六月底申請的旅館防疫人員,這幾天已經陸續以簡訊通知施打疫苗。

圖/TVBS

 
30多名漁工拎著行李在大廳等巴士,住飯店檢疫14天,終於在18日早上退房,第二次PCR檢驗,全部陰性,旅館人員暫時鬆口氣,但疫苗還沒打,下一批檢疫的民眾,如果要住進來,旅館工作人員心驚驚。

防疫旅館工作人員vs.記者:「床單有濕掉啦或是髒掉要換的話,拿進去讓他自己更換啦,(會有機會接觸到)對,這個是會比較密切接觸的部分。」

高雄這間商旅,六月底申請加入防疫行列,7月2日接獲觀光局通知,隔天迎接第一批房客入住,是38名外籍漁工,18日完成兩星期的檢疫退房,結果旅館員工,還痴痴的在等疫苗。

 
圖/TVBS

防疫旅館工作人員:「所屬相關飯店有在做檢疫的,他們都已經打到第一劑或者是第二劑了,但是我們這間是還沒有打到啊。」

員工說真的很諷刺,因為防疫旅館,算是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是第三類接種對象,現在前三類,有的都已開始接種第二劑,他們卻還在等通知,成為防疫旅館後,專案造冊,過程中有同仁改名,名單又重新送一次,從7月初等到7月下旬,擔心沒消息,員工還自己上1922預約,或許還比較快。

防疫旅館工作人員:「自力救濟啊雙管齊下啊,造冊造啊我們自己私底下也有去登記(1922)啊。」

圖/TVBS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這一批在6月份加入的,在6月29日我們收到名冊之後,也在日前已經全部簡訊通知,在明天會在展覽館這邊進行接種,總共158名。」

7月20日統計資料,高雄市防疫旅館有72家,共4799間房,總造冊人數972人,766人完成接種,最新一波施打名單,19日開始簡訊通知,畢竟旅館員工,和隔離檢疫者,長時間處在同一場所,沒有打疫苗,風險的確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防疫#旅館#接種#疫苗#漁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901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