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口確診「防疫險卻只賠2人」家屬批保險公司:互相推卸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9:20
圖/TVBS
圖/TVBS

有一家9口,在5月底確診,並收到疾管署的隔離通知,他們早在一月時購買「隔離就賠10萬」的防疫保單,沒想到至今過了1個多月,只有2人拿到保險金,其他7個人都沒拿到賠償,還包含一名確診死亡者。家屬無法理解,打給保險公司,不是打不通就是互相推卸。

投訴人A小姐:「大致上就是這樣啊,它們就是在那邊推來推去啊,後端推前端啊。」

 

怒氣沖沖痛批保險公司,民眾年初買了防疫險,強調隔離就理賠,沒想到5月時,全家人相繼染疫,9口確診卻只有2人拿到保險金。

投訴人A小姐:「它們的客服非常之難打,我就一直打一直打,打到七月中終於打通了,然後打的那位服務人員,就說是前端程序上沒有做好。」

圖/TVBS

 
講到一半一度哽咽,因為這一家染疫家庭,1月投保防疫險後,5月23日卻收到疾管署通知,有9位PCR陽性確診必須隔離,其中一位家人還在隔離間過世,他們在6月10日送件到保險公司,至今還有7個人沒拿到保險金。

投訴人A小姐:「我們確診後大家都沒有收入,那你有考慮到我們的立場,對不對,那你也是說慢幾天,陸陸續續賠償那也沒關係,難免就是會塞車,可是問題你這樣子塞,你看你們給我的回覆就是遙遙無期啊,他們是一通電話都沒有。」

因為5月疫情爆發,保險公司要處理的隔離案件相當多,不過全家染疫需要用錢更是焦急。

保險公司發言人黃志傑:「我剛剛已經確認,他們的案件都已經進入我們的,理賠程序賠付中,都會盡快做一個撥付的動作,像有些遲延的話,我們都會支付延滯金給我們的客戶。」

圖/TVBS

如果還是未收到理賠,保險經紀人也提供了三種申訴方式。

非當事保險經紀人程睿紳:「我們會比較建議的是,用書面向所屬保險公司,做書面的申訴第二個部分,如果保險公司不願意處理,再透過金融評委會來做一個申訴,或者像保險局金管會去做申訴。」

防疫保單雖然隔離就賠,金管會保險局表示,該款保單案件爆量,很多理賠還在處理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確診#賠償#家屬#保險#公司#卸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046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