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了!食藥署免疫橋接核准高端EUA 20歲以上可施打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4:3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端研發國產新冠疫苗,6月10日公布二期臨床數據後,15日送出資料給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不過中途因為有缺少實驗室資料因此卡關,今(1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核准高端的新冠肺炎疫苗專案製造。

食藥署是在18日邀請國內化學製造管制、藥學、毒理學、臨床醫學、公衛、法律及醫學倫理有21個專家召開會議,討論高端MVC-COV1901新冠肺炎疫苗專案製造申請案。

 

食藥署長吳秀梅說明審查會議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食藥署長吳秀梅說明,鑑於高端疫苗的中和抗體數據已證明不劣於,國人接種AZ疫苗的中和抗體結果,達成食藥署公告之「新冠疫苗專案製造或輸入技術性資料審查基準」要求,且安全性數據顯示無重大安全疑慮,高端疫苗組與AZ疫苗組之原型株活病毒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效價比值的95%信賴區間下限為3.4倍,遠大於標準要求0.67倍。高端疫苗組的血清反應比率的95%信賴區間下限為95.5%,遠大於標準要求50%。

當天會議出席21人專家,主席不參與投票,18人同意,1人補件再議,1人不同意。因此食藥署依「藥事法第48條之2規定」,核准高端疫苗專案製造,適用於20歲以上成人之主動免疫接種,接種兩劑,間隔28天,以預防COVID-19,另針對專家會議建議,該疫苗於專案核准製造期間,藥商須每月提供安全性監測報告,並於核准後一年內檢送國內外執行疫苗保護效益報告。

 
衛福部核准高端疫苗EUA。(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補充說明,這是在專業上的比較,符合當初所訂定的規則,所以核准它專案製造,至於何時真的的可以開打,會盡快把資料送到ACIP預防接種組討論,施打的方向,決定以後再作報告。

而高端疫苗在進行審查的過程中,相關抗體生成的資料有外洩情形,食藥署長吳秀梅回應,一定會據實的去看看是怎麼回事,而陳時中說,大概分兩種,1種是主動的外洩,或是被動的被竊,會再來了解相關的情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疾管署#AZ#時間#措施#國產#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178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