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話快打疫苗「別等莫德納」 柯文哲談混打:盼中央允許


發佈時間:2021/07/16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09:37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全台今(16)日新增29例本土病例,台北市佔了14例單日居冠。台北市長柯文哲除了重申本週為疫情觀察的關鍵時間點,他也呼籲民眾,有疫苗就快打,不要再等莫德納(Moderna)。然而談到眾所關心的疫苗混打,他則強調,由於台灣疫苗供應不穩定,中央要允許民眾混打,這樣時間上的配合會比較具有機動性。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根據中央公布北市今日增加14例,柯文哲指出,能不能有效降低確診數得繼續觀察本週疫情發展。他表示,目前北市約有70萬人接種過新冠疫苗,並呼籲民眾有疫苗就打、別等莫德納,建議大家快點預約,「看到有機會就打了,不要再想東想西」。柯文哲認為,打疫苗不只保護自己,同時也保護別人。

更多新聞:屏東男「合法」混打AZ+莫德納 指揮中心曝原因

對於混打疫苗問題,柯文哲說,台灣疫苗供應相當不穩定,例如未來2、3週應該是打AZ疫苗(AstraZeneca)。中央若不允許混打,很多時間配合會失去機動性,雖然還沒做過萬人大規模實驗,但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沒說不能混打只是不推薦;學理上先打AZ疫苗再打BNT、莫德納疫苗可以,但倒過來效果不會比較好。柯文哲呼籲,如果疫苗供應不穩定,中央要就允許混打,這樣會比較有機動性和靈活性。

 
(示意圖/TVBS)

另外議員羅智強要柯文哲別只抱怨「疫苗不夠」,身為市長應該透過雙城論壇向上海復星採購足額疫苗自救。柯文哲回應,市府曾透過不同管道詢問自購疫苗的可能性,後來因為鴻海、台積電、慈濟都出面採購,「我相信,如果他們買疫苗都會遇到困難,我去買應該困難更多」。柯文哲說,3大團體率先採購共1500萬劑BNT疫苗,如果真的能拿到,可解決台灣很多問題。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莫德納#AZ疫苗#混打#柯文哲#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防疫#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20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