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著打BNT? 前台大醫奉勸「趕快打」:不是要烏鴉嘴


發佈時間:2021/07/14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3:47
目前預約平台開放莫德納及AZ疫苗意願登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TVBS)
目前預約平台開放莫德納及AZ疫苗意願登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TVBS)

新冠肺炎疫苗預約平台13日上午開放18歲以上民眾進行接種意願登記,當日下午5時便已有485萬人完成線上預約,但有不少民眾表示想等BNT疫苗,對此前台大醫師林氏璧勸言「不要等了!輪到你就去打」,因為我們無法預測下一波疫情何時會爆發。

前台大醫師林氏璧在臉書發文建議民眾盡速接種疫苗。(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上線後,民眾湧入登記,就怕打不到疫苗,但也有不少人還在觀望輝瑞BNT疫苗的到貨狀況,想等著施打。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發文問民眾「「你莫莫(莫德納)和ZZ(AZ)都不想打,想等郭董、台積電買的瑞瑞(BNT)嗎?還是你想等端端(高端)和亞亞(聯亞)?」

林氏璧建議大家「不要等不要選了,輪到你就去打」,因為疫苗打的是群體戰,越多人施打,若有下一波疫情到來,才能從容應戰。

林氏璧接著分析,瑞瑞(BNT)可能九月才會到貨,來了要檢驗,打完第二劑14天後才會有臨床試驗中號稱的95%保護力,若指揮中心又規定延長第二劑至10~12週後才可施打,想要有完整免疫力得等到年底或明年初!「我不想烏鴉嘴,但您確定我們在年底前不會有第二波本土疫情嗎?」,林氏璧表示,現在打AZ,第一劑14天後就已經有不錯的保護力了,且延後施打的證據也較完備。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已手刀完成意願登記「有疫苗就是好疫苗,早打早安心」、「今天勸鄰居也去打疫苗了」,「大家加油,一起等待好消息」。

新冠肺炎公費疫苗相關時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根據指揮中心13日晚間公布各疫苗統計結果,只登記AZ疫苗的人數為6萬3310人,佔總登記人數1.30%;僅登記莫德納有309萬8106人,佔總登記人數63.84%,而同時登記AZ和莫德納則有169萬1137人,佔總登記人數34.85%。相較之下,選擇AZ疫苗的人數還是少了許多。

至於目前輿論傳出希望開放混打疫苗,或許可以提升AZ的施打率,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未開放混打疫苗,不急著現在就做決定,科學證據看得更清楚後,再決定是否開放混打。

實習編輯/蔡欣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意願登記#醫師#林氏璧#施打#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1

0.2176

0.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