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言7/26仍禁內用!醫提「牙齒掉光理論」揭清零路徑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09:26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外界關注何時能夠「清零」。(示意圖/TVBS)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外界關注何時能夠「清零」。(示意圖/TVBS)

國內各縣市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民眾關注究竟何時能夠順利「清零」?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提出「牙齒逐漸掉光理論」分析清零路徑,更直言他在2週前就說過,昨(12)日會降到20例左右,儘管感染黑數仍存在,只要做好社區防護,就絕對有可能達到零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12日新增23例本土個案,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0例最多,其次是台北市9例,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及台中市各1例,其中17例為已知感染源、4例關聯不明、2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指出,現在台北每日新增數已徘徊在10例左右,接下來會降到個位數,然後出現零確診,但零確診以後又會冒出零星案例,再來又出現零確診,接著隔了更久又冒出零星案例,最後達成14天零確診。

他分析,也就是說台北會先變成現在的台中,亦即在不久的將來出現零確診,過幾天又冒出零星案例且感染源不明,接著零確診的間隔越拉越長,畫出來的新增圖形就像「牙齒逐漸掉光」,缺牙越來越多,最後達到零確診14天。

沈政男提出牙齒逐漸掉光理論。(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也說,其他縣市也都是走類似路徑,例如高雄就正在倒數計時,看能否達成14天零確診,在台北之前,基隆與桃園會先達成此目標,再來是新北,而台北可能是最後,因為是群聚感染「ground zero(原爆點,泛指大規模爆炸的中心點)」。儘管存在感染黑數,但只要做好社區防護,都會逐漸燒光,零確診與新增1例是天壤之別,也是絕對可能達到的目標,大家繼續努力。

沈政男認為,只要做好社區防護就有望達到清零目標。(示意圖/TVBS)

另針對昨日新增的本土疫情,沈政男也發文表示,新北市已連續2天快篩陽性率為零,新增案例也在10例左右徘徊,接下來會往個位數邁進。現在看起來7月26日也是不會開放餐廳內用了,至少台中一定不會,而雙北也不會,因為即使出現零確診也達不到14天,大家也不會放心。

對於有人說台北市都沒在疫調,疫情恐失控,沈政男駁斥,全台三級警戒下,疫情是要怎麼失控?連基本防疫常識都沒有,也敢批藍打綠毀白,有沒有看到北市列出了感染源不明的比例?是誰給的建議?北市的防疫已做得越來越好了。他也認為現在的北市就像6月上旬的中南部,每日新增降到個位數,接下來就會出現零確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沈政男#清零#零確診#牙齒掉光理論#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266

0.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