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復星賣台積電、鴻海「1千萬劑BNT」 指揮中心回應


發佈時間:2021/07/11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22:3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民間疫苗採購案重大進展!上海復星醫藥公司今(11日)晚公告,復星實業分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裕利醫藥簽訂《銷售協議》,將銷售共計1000萬劑mRNA新冠疫苗,但是本次交易執行還受制於疫苗在台使用獲批、捐贈完成等條件的滿足。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回應了。

上海復星發布與台積電、鴻海簽約的公告。(圖/上海復星醫藥)

 
上海復星今日晚間發布公告,指出復星實業將向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委託的裕利醫藥,銷售共計1000萬劑mRNA新冠疫苗。疫苗將被買方捐贈給台灣衛福部疾管署用於當地接種,但本次交易執行還受制於疫苗在台使用獲批、捐贈完成等條件的滿足。

更多新聞:霸氣郭董出手!冷鏈倉儲費用全包 首拚到貨300萬劑BNT疫苗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回應,若合約屬實是好事,但目前來看還是不方便公布購買進度,就與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說的一樣,一切程序都在進行中,太多揣測無助於整體簽約進行。

 
上海復星發布公告,已經跟台積電鴻海簽訂採購疫苗合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以下為復星醫藥公告

●重要內容提示(簡稱同正文)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復星實業分別與(1)台積電(即買方一)、(2)鴻海、永齡基金會(即買方二)以及裕利醫藥(有進口疫苗資質的醫藥公司)簽訂《銷售協議》,復星實業將向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委託的裕利醫藥銷售共計1,000萬劑mRNA新冠疫苗,該等疫苗將被買方捐贈予台灣地區疾病管制機構用於當地接種。

●本次交易對上市公司的影響和風險提示(簡稱同正文)

1、本次交易的執行還受制於疫苗在當地的使用獲批、捐贈完成等條件的滿足。

2、本次交易各方已初步擬訂供應計劃,但由於《銷售協議》項下mRNA新冠疫苗的供應進度受(包括但不限於)該等疫苗生產及/或供應鏈能力等因素影響,且本集團的疫苗供應成本與生產成本、許可區域總體供應量等因素有關,尚存在不確定性,因此本次交易對本集團2021年經營業績的影響尚無法確定。

3、mRNA新冠疫苗為預防性疫苗,根據該類型疫苗的接種實踐,其防疫效果可能因人體的個體差異而有所不同,有少數接種者可能會發生不良反應。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指揮中心#上海復星#郭台銘#永齡基金會#鴻海#接種#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73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