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難!台南是否「內用」 小吃業者期待又怕受傷害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方志成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0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13:35

台南以美食小吃聞名,以國華街店家來說,微解封階段,業者們其實陷入兩難,一方面希望開放內用可以搶救生計,但是要用隔板和梅花座,店內可以用餐的空間就不多,另一方面也擔心還沒降到二級,是不是仍舊有傳染風險,知名阿霞飯店也說,暫時不會開放內用,因為微解封的條件限制,對內用的用餐環境來說不適合。

圖/TVBS

 
從倉庫拿出隔板,為了微解封,小吃店已經做好準備,迎接內用顧客,但還沒降二級,老闆娘還是怕怕的。

小吃業者:「大家現在已經有一陣子了,大家都已經習慣外帶,有些人會比較想要內用,因為他們就可能回去的話,有的人時間上的問題。」

這裡是台南國華街一帶,知名燒肉飯,內用錢賺更多,誰不要,但老闆說要他開放內用,有兩個前提。

 
小吃業者:「全國施打率如果超過六成,全體免疫的時候,或是我的員工全部都打到疫苗。」

圖/TVBS

小吃業者:「等我們員工都打疫苗的時候吧。」

尊重黃偉哲市長的考量,但業者有自己的顧慮內用生意更好沒錯,但員工健康要顧況且小吃攤本來就沒幾座位,要隔板還要梅花座,可以內用的位置不多。」

小吃業者:「我們怕啊,你看我們空間比較小。」

小吃業者:「如果是台南解封這樣感覺也是怪怪的,開放內用生意是會比較好一點啊。」

知名文章牛肉湯業者也傾向,只提供外帶因為還是怕有感染風險,六都如果只有台南,開放店內用餐的話老牌阿霞飯店也不會配合。

圖/TVBS

 
業者吳建豪:「室內的用餐環境沒有辦法完善,就像符合現在他們的需求,要有隔板那或者是要降載人數的管制,那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比較大的負擔,那另外還有風險的問題。」

室內環境桌數人數限制,難達到微解封條件乾脆繼續做外帶外送,台南以美食小吃聞名在微解封階段,是否開放內用,業者其實陷入兩難,一方面怕病毒,一方面又想搶救生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小吃#新冠肺炎#開放內用#微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13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