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班機客滿!金門湧「返鄉潮」搶打疫苗 在地人嚇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23:28

金門拚疫苗覆蓋率,7/8宣布40歲以上設籍金門,也能打疫苗,公布後500名額不到半天就額滿,有當地居民發現機場人變多,也有人返鄉搶打疫苗,但同時擔心長途運輸反而增加風險,金門縣政府也呼籲,減少人員流動,畢竟當地醫療資源有限。

圖/TVBS

 
機場人員:「健康聲明書及登機證,請先拿在手上,我們加速一下實聯制的填寫。」

落實登記還得派人維持秩序,金門機場來的飛機,幾乎班班客滿,就是因為金門領先全國,只要40歲以上在地人,開放預約打AZ疫苗,8日一公布500個名額,不到半天額滿。

放眼望去入境的人,和過去空蕩蕩機場差很大,不少是因為開放打疫苗,返鄉先卡位。

 
圖/TVBS

金門民眾:「台灣的疫苗有限要等,(金門不用等會想來這邊打)對。」

金門民眾:「看廠牌第二個看時間,如果時間配合OK,那就沒問題。」

加上金門開放到,第十類50到64歲,不設限居住地或戶籍,只要平台預約到都能打,但這場面當地人,自己看了都怕,畢竟疫情期間長途運輸,擔心會有染疫風險。

圖/TVBS

金門民眾:「開放台灣的人民來打疫苗的話,現在目前班機的問題,可能也會有影響。」

金門旅客:「當然金門是永遠歡迎你們來這邊玩,但是現在疫情期間真的不適合,做這種遠距離的移動。」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朝金:「離島層面我們的醫療人力有限,所以期盼我們的縣民,還是回應到中央規定,減少人員流動。」

 
一再呼籲不是住金門先等等,長途移動如果有個萬一,先崩潰的恐怕是離島醫療量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情#疫苗#政府#台灣#染疫#民眾#時間#影響#打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0997

0.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