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可惡想逛!各大夜市解禁時間曝 台南唯一開放內用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07:00

全台夜市拚解封!桃園四大夜市決定7/13起開始營運,高雄除了瑞豐已率先恢復外,另外還有三個指標夜市也將在17日重啟,台南三大夜市也正在申請流程中,12日之後有望陸續營運,而且更是六都中唯一開放有條件內用,但各縣市開放時間和程度都不同調,其實開與不開都是兩難。

圖/TVBS

 
寧夏夜市保全:「萬一這個沒電,我們可以用手動的量額溫。」

盤點好量溫器、額溫槍,準備出發,跟著夜市保全余老大的腳步,來到寧夏夜市門口。

記者vs.寧夏夜市保全:「余老大我們這些都是要放在桌子上?對對對。」

 
大聲公:「現在是三級警戒期間請別在夜市逗留。」

看板、摺疊桌、防疫小物,趕在下午5點前要全部就位,夜市迎接Friday Night,是商機也是挑戰。

寧夏夜市總幹事黃大昌:「復業之後我們有遇到一些狀況,再積極的去做調整,譬如說設備不夠趕快添購。其實我們在2樓這邊會有一個螢幕在做監控,就是樓下的狀況,如果人有稍微多一點我們會加派志工人力去宣導。」

6月29日起以分流、外帶形式恢復營業,人潮逐漸增溫,目前每天大概40多攤營業,維持自主減攤1/4的規定。

圖/TVBS

寧夏夜市總幹事黃大昌:「如果超過40攤的部分,我們再用抽籤的方式,至於說7月12日之後,那我們今天會開理監事會,來決定一下說要怎麼去配合政府的政策。」

記者李頂立:「我們現在轉個點,來到的是饕客都非常喜歡的南機場夜市,透過我們的鏡頭環繞一圈,你會發現附近的攤販都沒有在營業,唯一還有在做生意的就是自有店面而已,其實過去這邊也屬於萬華周遭的染疫熱區,因此從五月到現在,停業差不多要兩個月。」

南機場夜市周邊攤商楊大姐:「我們這個點心類還好可以做到晚上12點,可是他們(主食)那種的,八點過後就沒有了。」
 

在夜市外圍擺攤30多年的楊大姐說,自己賣點心本來就是外帶,影響已經沒這麼大,但生意還是掉了六成,隨著目前微解封聲音出現,夜市自治會也正在著手討論接下來的復工計畫。

南機場夜市周邊攤商楊大姐:「分批啦,還是要分流,要單號雙號還說單邊雙邊,微解封就是說先局部性試試看,慢慢地再打開,可是我還是建議說飲食方面、餐廳方面都是外帶。」

和寧夏夜市一條街逛到底不同,南機場夜市是在國宅間的多條巷弄,攤商密度高、出入口也多,確實較難掌握。

台北市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我們是希望說它以四分之一攤商為原則,然後提出細部的防疫營業計劃給我們申請,之前那個龍山寺地下街在開始的時候,其實我們有辦一個會勘,那我們就是請衛生局和市場處,一起去現場做一個確認,認為它防疫需要強化的地方是什麼,那當時龍山寺地下街它也有配合。」

圖/TVBS

 
各地夜市拚解封,桃園(桃園、中壢、八德興仁、龍潭)四大觀光夜市決定7月13日起營運;高雄除了瑞豐率先恢復外,凱旋觀光夜市、一德勞工夜市、凱旋跳蚤市場,則訂在7/17的周末;另外台南三大夜市,大東、花園和武聖也向市府遞出申請,7月12日起有望陸續重啟,更是六都中唯一開放內用的縣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大家知道台南市很多都是小吃,那都是非常微型的企業,那在這一段時間以來他們的生計受到很嚴重的衝擊,我們會要求而不只是觀察他們有沒有遵守防疫規定,如果沒有辦法做到這個要求,那就沒有辦法讓他們開始營業。」

醫師蘇一峰:「如果看之前歐美各國他們在疫苗打到六、七成的時候,後來一解封,馬上就有疫情一波的反彈高峰出現。至少取得一個平衡,因為民眾有民生需求想要趕快解封,那我們國家又認為說疫情也不能太嚴重。」

中央釋出夜市指引,但地方縣市各有考量,從開放時間到開放程度都不同調,民生和防疫的權衡拉扯,看不出誰對誰錯,但鐵定要繼續邊走邊修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解封#疫情#疫苗#解封#防疫#夜市#市場#內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43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