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防疫?音樂班術科「脫罩考試」 家長憂飛沫傳染成破口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20:12

報考音樂班,卻被一改再改的規則影響心情!受到疫情影響,國中音樂班考試從五月延到七月,但有家長不滿,三級警戒已經延長,考試卻打算如期舉辦,雙北市超過一百位考生應考,考試時得脫口罩吹奏樂器、或是共用鋼琴,室內也很難低於五人,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加上考試規則一度改成書面審查、沒過多久又變回正常考試,認為北市教育局標準不一。

圖/TVBS

 
彈起鋼琴神情專注,看得出下過苦練,才能有這樣的熟練,今年要升國二的他,從小就接觸音樂,妹妹也是練家子,主修大提琴,報考音樂班卻碰上疫情,考試一下改成書面審,一下變回實體測驗,就連能不能伴奏都沒標準,家長當然心慌。

圖/TVBS

音樂班考生家長:「伴奏老師的部分,他竟然說可有可無,那既然你們當初說書審不公平,要改為實體的話,那為什麼伴奏老師方面可有可無。」

原本國中音樂班考試,五月底在台北南門國中舉行,碰上疫情延期三次,最後拍板7月24日到26日,家長不滿的是,三級警戒延長到26日,教育局卻不打算延期,另外,6月8日一度改為書面審,術科考試也改成自行錄影,並且取消樂理視唱和聽寫,沒想到一個禮拜後急轉彎,又改回實體考試。
 

圖/TVBS

音樂班考生家長:「我知道某小學有請立委,對,哪個立委我都知道,請立委去陳情之後你們又改了,那你們政策怎麼會這樣,一而再、再而三改來改去。」

詢問考試細節,北市教育局回覆,每間教室最多會容納15名考生,家長擔心室內群聚,加上演奏考試時,是雙北100多個考生一起參加,還得共用籤筒,另外評分老師伴奏老師,再加上考生和計時人員,根本沒辦法低於5人,更別說考生還得共用鋼琴,或是脫下口罩演奏樂器,考試恐變成防疫破口。

針對家長質疑,教育局說會再公布防疫措施,只是做家長的,當然希望孩子擁抱音樂夢,但這樣一改再改,恐怕也影響考生心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防疫#三級警戒#群聚#新冠肺炎#音樂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230

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