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職勞工薪資減損逾20% 可領1萬元生活補貼


發佈時間:2021/07/08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4:52
(圖/TVBS)
(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產業,勞動部今天宣布紓困新措施,只要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投保薪資在新台幣2.4萬至3萬4800元之間,且5月或6月薪資減少逾20%,就發1萬元生活補貼。

考量部分受僱勞工雖受到新冠疫情(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但仍不在各部會的紓困方案之內,勞動部今天再度宣布紓困新措施,將提供一定資格的全時受僱勞工發給生活補貼,12日起開放勞工上網受理申請。

 

根據勞動部新釋出的紓困計畫,適用對象條件包含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且月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含)以上至3萬4800元(含)以下之間,如果該名勞工5月或6月仍受僱於同一名雇主、薪資減損逾20%以上,就發放生活補貼1萬元。

不過,如果符合上述資格勞工在4月30日同時也有在職業工會或漁會加保勞工保險者,或者是正在留職停薪但依法令規定得以繼續參加就業保險者,則會被排除適用。

勞動部表示,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1萬元將開放勞工兩階段線上申請,其中12日上午10時將先開放開放「5月份」薪資符合紓困條件的勞工申請;第二階段則自是23日上午10時起,開放「6月份」薪資符合紓困條件的勞工申請,符合資格者可至計畫網站(https://mol-10000.wda.gov.tw)提出申請。
 

勞動部表示,為方便民眾申請,系統資料庫已建置符合投保薪資及限制條件者名單,減薪比率符合計畫規定民眾只要在系統輸入身分證字號/居留證號及4月與5月或6月薪資,系統將自動試算減薪比率,達20%以上者再上傳各月薪資證明影本,就可完成申請程序。

若是少數符合資格,但無法上網、沒有金融機構帳戶或有其他原因無法順利透過線上申請者,可電洽「0800-885-123」免付費諮詢專線,將另外提供紙本申請管道。

勞動部也提醒,如果勞工已經領取其他政府機關相同性質補助、補貼或津貼,就不可申請,且縱使「5月份」及「6月份」薪資皆符合紓困條件,仍只能請領一份,申請案經過審查,符合資格者,補貼款將直接匯入勞工本人金融機構帳戶。(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紓困#勞工#生活補貼#勞動部#薪資#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93

0.222